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福州学车费降至6000元 驾校“不差名额只愁学员”

www.fjnet.cn 2013-11-07 07:48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新科目三考场线路基本完成

细数今年学车费降价历程

今年1月,市运管发声“将启用驾培IC卡学时管理系统”,“学车潮”再次推高学车费,不少驾校悄悄涨学费。至2月份,甚至出现最高达8000元的学车费(本报2月27日曾刊发报道《福州学车费涨超北上广》)。

今年3月,福州绝大部分驾校已安装“IC卡学时管理系统”,学车费也毫无意外地普遍上涨500元,达到7500元至8000元,本报挖掘高学费背后乱象的持续报道,也引发多部门关注。(本报曾刊发《学车费该收多少可否开听证会》《驾校晒账单遭质疑:“隐性学员”收入哪去了?》等报道)。

今年6月,交警、运管等部门纷纷发声并采取措施。这些举措包括:警方启用新的科目二考场,增加考试名额,提高单车配比,同时通过磨合考试通过率逐步上升;而运管部门整合整顿驾校市场,规范IC卡学时管理系统的使用,严查驾校乱收费等违法。6月,学车费首次松动,虽然各驾校遮遮掩掩,打出所谓的暑假学车特惠等招牌,但学车费确实已下降500元左右,降至7000元,甚至有驾校跌破7000大关,只收6800元。这可以算是历次涨价潮中的首轮降价。

降价已成不争事实,因为通过率高了,考场够用了,名额也多了,学员市场差不多饱和了。10月,7000元左右的学车费成为绝大多数驾校的对外报价。

11月,随着科目三新考场的试启用,以及60%~70%的科目二、科目三的通过率,“不差名额,就愁学员”的现象,再次提供降价空间。学车可分期付款、送多次路跑、团购每人再优惠200元等活动变相地再次下调学车费。如今学车均价基本在6500元左右。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