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一学员交费学车一年 遭“挂靠教练”频频加价

www.fjnet.cn 2013-01-15 07:28  杨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挂靠教练”学车费一涨再涨

油价上涨,要加收学费,新驾考变难,又要加收学费;福州不少学员近日遭“挂靠教练”违规涨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15日讯(记者 杨阳) “教练三番五次加收学费,又不安排考试。”这几天,福州市民陈先生有点郁闷,他交费学车已经一年了,当时交的学费比市场行情低一两百元,但学车期间,教练频频向他加收学费。最近,教练又以“新驾考增加成本”为由,要陈先生加钱。陈先生到驾校投诉,被告知他找的是“挂靠教练”,从收费到培训由教练自行负责。

陈先生的遭遇并非个例。近日,就有不少读者致电本报968111热线反映,报名学车时选了“挂靠教练”,今年实行“新驾考”,“挂靠教练”又提出加收学费,威胁“不加钱就不给考试名额”。

交费学车一年 教练频频加价

陈先生学车的驾校位于台江区亚新路,他已经报名一年了,当时的学费比市场行情低一两百元,钱交给了一位张姓教练。但接下去学车期间,这位张教练不断以油价上涨、新驾考增加成本等理由,向他加收学费,每次数百元不等。陈先生算了一下,他前前后后交的学费,总额已经远远超过市场行情。

最后,陈先生到驾校投诉,却被告知,张教练是挂靠教练,从收费到培训等都由张教练自行负责,驾校方面不承担任何责任。

陈先生的遭遇并非个例。记者了解到,由于新驾考增加学车难度,福州的学车费水涨船高,挂靠教练也频频加价。不过,学员要投诉时却发现,自己当初与挂靠教练签订的合同等,全部被教练收走,部分学员甚至没有签订合同,也没有保留收据或发票,所以投诉无门。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