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市运管处拟行政干预驾培乱象 驾校或不收复训费

www.fjnet.cn 2013-03-09 07:31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学费只涨不跌甚至将突破8000元,“4050”人员给再多钱驾校也不收,学员被要求加钱才让上车,约考5次不过关要从头交钱培训,教练车顶风闯禁行练车……面对福州驾培市场的乱象,业内人士指出:这是考试名额少引发的。

再起波澜:

5次约考不过要交钱重新学

8000元左右的学车费已令广大福州学员难以接受,但近日“约考5次不过关要交钱重新培训”的消息更让学员心慌。

根据公安部123号令规定,科目二、科目三分别有5次约考机会,即各可以上场考10次。如果其中一科连考10次都不过,将被取消继续考试的资格(本报曾作报道)。另外一种对学员的约束则是,自通过科目一考试起,学员必须在3年内完成所有考试科目。

“这种情况还目前没有发生,毕竟才实行不到3个月。”驾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8日采访了部分驾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部的规定大家都知道,因为现在名额少了,所以有时教练在练车时会经常和学员提,可能大家就听进去了,引起重视了。

谈到如果5次约考都不过是否要重交学费学习时,位于上街大学新区的某驾校陈校长表示,如果学员仍愿意在原驾校学习,肯定要收费,但不会收那么多,除了必须交的如报名费等,会酌情考虑加收钱,比如汽油费用、教练员的工时费等等。

从业10多年的陈教练告诉记者,他从业这么久了,只有两名学员退学,一个是因为出国了,一个是因为重病不适合开车了。他说,他还从没遇见因为考不过被取消学籍重新学的。另一名杨教练也说会再收钱,但出于人性化考量,不管是驾校还是教练,都会对被退学的学员酌情收取部分费用。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