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新) > 区县速递 > 高新区 > 正文

福州高新区为糖尿病、高血压人群提供建立电子健康档案服务

2023-03-15 17:50:18 作者: 来源:高新福州  责任编辑:林学武   我来说两句

为提高福州高新区居民的健康水平,高新区南屿镇中心卫生院联合辖区内村居卫生所、卫生服务站为福州高新区糖尿病、高血压人群提供建立电子健康档案服务啦!

@福州高新区这些患者,快来<span class=

目前福州高新区旗山文城社区、新保社区、渤海湾社区已分成立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项准备工作已接近完成,即将对三个社区对应的楼盘的糖尿病、高血压人群提供服务。

小贴士

1.哪些人群可以进行慢病建档呢?

目前根据国家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辖区内35岁以上原发性高血压患者及2型糖尿病患者都可以进行慢病建档。

2.建立慢病档案对患者本人有什么好处?

建立了慢病档案后,通过记录您的慢病信息,根据您的身体状况,饮食习惯,用药情况等为您做健康的生活方式指导。而且我们会定期和您联系了解您的近况并提醒您来院检查以便精准把握您的疾病变化,及时调整用药。一句话,就是为您提供以提高生活质量、降低医疗费用为目标的健康管理服务。

3.糖尿病、高血压患者该去哪里建档,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即日起,您只需带上医保卡以及目前正在服用的药品(或能提供药名),到居住地所属的卫生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就可接受服务。如果您怀疑自己患有高血压或糖尿病,也可直接前往所属服务点接受血压/血糖的检测进行筛查。

4.建档家签后能享受哪些具体服务?

建立了电子健康档案并成功签约家庭医生以后,您将能享受以下免费服务: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每年1次较为全面的健康体检,至少4次面对面的健康评估,包括定期血压/血糖的检测。糖尿病患者还可以享受一次免费糖化血红蛋白的检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