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新) > 区县速递 > 高新区 > 正文

福州高新区举办“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3-03-06 17:31:30 作者: 来源:高新福州  责任编辑:林学武   我来说两句

“评上星级志愿者感觉很光荣,我会将志愿服务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拿到星级志愿者证书的李贞贞说。

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3月3日上午,由福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主办,区文明办承办,福建省星光救援队、中建三局福耀科技大学项目党支部协办的“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福州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三月,和我们一起学雷锋!

活动由高新区2022年度“星级志愿者评定证书”颁发仪式、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知识和实操培训、“清洁环境卫生 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等三部分组成。

三月,和我们一起学雷锋!

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分别为高新区2022年度一星、二星、三星级志愿者代表们颁发评定证书,希望被评定的星级志愿者们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和感召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志愿服务。

据了解,此次评定主要参照福州市四星级志愿者推荐评定办法,经过组织申报、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及社会公示等环节,共评定35名一星级志愿者、20名二星级志愿者、10名三星级志愿者。

三月,和我们一起学雷锋!

在AED设备使用、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知识和实操培训会上,福建省星光救援队两位专业教官结合自身救援经历和真实的案例,为现场人员普及应急救援知识,并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基本技能进行了模拟操作和示范。

三月,和我们一起学雷锋!

培训会结束后,区党群工作部机关党支部与中建三局福耀科技大学项目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一同前往新洲村乌龙江河段,开展“清洁环境卫生 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