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新) > 区县速递 > 高新区 > 正文

福建第三批高级版“绿盈乡村”公布 福州高新区五都村上榜

2023-02-27 17:20:33 作者:徐文宇 徐文宇 通讯员 林恩 李旖泓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学武   我来说两句

福建第三批高级版“绿盈乡村”公布 福州高新区五都村上榜

福州高新区五都村。

近日,福建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公布第三批高级版“绿盈乡村”名单,福州高新区五都村上榜。

五都村位于旗山脚下,村域面积11平方公里,下辖9个自然村。村内环境优美,五都溪穿村而过,村内有旗山国家森林公园、五溪大峡谷、棋盘石等知名景点,村中物产丰盛,拥有丰富的香丝竹(六月麻)、毛竹林资源,种植有成片的橄榄树。

近年来,五都村以拓展生态旅游业为着力点,以改善人居环境为抓手,着力整治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实施主干道拓宽改造、垃圾处理等惠民工程,串点连线成片,实现村域整体环境大提升。

除此之外,五都村的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98.3%,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9.9%,真正实现让村庄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在高新区,“绿盈乡村”建设正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动注脚。高新区立足各村镇特色,因地制宜,不断在绿色发展、生态保护、乡风文明等建设上加码加力。截至目前,高新区已完成创建“绿盈乡村”27个,包括2个高级版(2021年认定的双龙村,2023年认定的五都村)、5个中级版和20个初级版。

下一阶段,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绿盈乡村”建设工作稳中有进、提档升级,继续改造一批、提升一批、建设一批有“绿化、绿韵、绿态、绿魂”的美丽乡村,将高新区打造成山水之间的科技绿洲和飞速崛起的魅力新城。(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林恩 李旖泓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