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新) > 区县速递 > 高新区 > 正文

高新区大型智慧体育公园开放 面积21000平方米,设有多种智能设施

2023-02-22 11:03:44 作者:徐文宇 林恩 黄铭灿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许茹燕   我来说两句

8490a9090cf328e0ab770d83c858e7aa_20230221_A05_01_1.jpg

俯瞰高岐河智慧体育公园。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面积21000平方米的高新区高岐河智慧体育公园改造升级基本完成,已对外开放。这里将成为附近居民休闲娱乐、亲近自然、遛娃赏景的好去处。

该公园位于高新区高岐村,由高岐河运动公园提升改造而成。公园集体育运动、娱乐休闲、滨水观光于一体,可满足不同年龄市民的运动健身需求。

公园绿意盎然,灌木丛像一条条玉带系着翠绿的草坪。公园内的步道沿高岐河岸延伸。这里有个亲子互动广场,广场设有儿童滑梯、单双杠、沙坑、跷跷板等,适合多个年龄段孩子游玩。

公园经改造提升后,增设体育运动设施和停车场,配有篮球、足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门球及滑轮等运动项目场地。场地整体采用红绿黄蓝四色块组合,配有卡通彩绘。

公园还设有多个智能设施,如智能健身驿站、智能健身路径、智能健身步道等。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配备的智能健身器材能计时、计数,可以计算运动者的心率、卡路里消耗等。其显示屏还能示范正确的健身动作,为运动者提供健身方法指导。

公园在改造中充分考虑到毗邻高岐河的优势,注重河流与公园构造、园内设施、绿化景观的有机结合。公园沿河的公共空间,打造出了一条“有内容、有记忆、有活力”的滨水一体化风情运动带。这里目前已经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许多人在这里拍照留影。

这条滨水一体化风情运动带向公园腹地延伸,中部连接约2公里长的环形休闲步道。它们一起构建了高岐河沿岸慢行系统,铺开了一张慢行生态网。沿着步道行走,河岸风景一览无遗。

在公园步道沿线的重要节点,还设置了公共厕所、休憩座椅、特色凉亭等,满足群众运动、游玩之余的各类需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