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永辉挺进电商 或成“闽籍”首个电商开放平台

www.fjnet.cn 2013-10-11 08:10  郑晓华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郑晓华 实习记者陈楠 见习记者林娟

用不了多久,福州市民就能在电脑上“逛”本土超市。

记者昨日从永辉超市获悉,此前该公司遭遇“夭折”的电商网站“半边天”,ICP备案信息变更近期已获工信部审批,这意味着永辉正式拥有了电商资质,“半边天”也将于近期再度上线。

“半边天”近期将“复活”

“目前我们在工信部的ICP备案信息变更已经正式获批。”永辉超市副总裁翁海辉说。

据悉,此前“半边天”网站因ICP备案信息问题被撤下,随后就一直在向工信部申请ICP备案变更,目前网站已经正式获得了网络销售的资质。

“电商牌照获批是媒体误读,此前撤下网站只是因ICP备案信息有误,电商行业里并未有‘牌照’一说。”翁海辉表示,由于此前ICP备案时登记的是负责网站维护的传媒公司,因传媒公司的营业执照中营业范围并不包括销售,也就是没有销售资质,按照相关规定,不能提供销售。

目前备案信息已经成功变更为持有销售营业执照的永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这也意味着“半边天”获得了网络销售的资质。

永辉超市董秘张经仪告诉记者,目前“半边天”仍然在筹备阶段,筹备工作完成后将以全新面貌上线。目前,200多位会员所需的生鲜服务,仍可通过电话进行下单。

今年4月,永辉超市悄然上线了生鲜类网站“半边天”,在福建地区展开配送,提供货到付款服务。

此前,永辉超市曾多次表示,“半边天”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电商,在网上只起到展示作用,因为付费还是通过线下,但仍有不少人将“半边天”在网站上的出现解读为永辉开始布局电商的尝试。

不过,张经仪称,未来“半边天”重新开放后,或将实现线上下单和付费的统一。

这也意味着,永辉超市此番卷土重来,已经从原先的“探索电商模式”转向了“动真格”。

张经仪认为,涉足电商算是对实体店的一种补充,并不存在冲击实体店的可能。年轻人或许会选择通过电商购物,但实体店仍拥有一批“爸妈级”的忠实客户。

而对于生鲜涉足电商最难啃的“骨头”——物流,张经仪表示,未来永辉或自己建设物流团队,也有可能请第三方承包,一切都还在商议之中。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