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汇丰再减永辉超市3121万股 接盘方或为社保基金

www.fjnet.cn 2013-07-26 09:45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3日,汇丰的“马甲”民生超市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卖出永辉超市3121万股,4家接盘方全是机构。与一年前减持造成股价大跌不同,尽管23日民生超市卖出数量高达3000余万股,但昨日永辉超市依然逆势上涨2.13%。

对此,一位机构人士告诉记者,经过2012年分红扩股后,民生超市持有永辉超市的股份高达2亿余股。据其了解的信息,后期民生超市可能分批将2亿股清仓,而本次接盘的3100余万股则是来自社保基金。

民生超市再减3121万股

资料显示,永辉超市上述4笔大宗交易卖出营业部均是中银国际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该营业部合计卖出3121万股;接盘方为4家机构席位,成交价均为10.95元,较永辉超市23日收盘价11.75元折价6.8%。

周三,永辉超市证券办人士告诉记者,本次减持的是股东民生超市,而减持的原因及后续的减持计划公司在7月19日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已经有提示。

资料显示,民生超市是汇丰直接投资(亚洲)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而汇丰直投则是汇丰银行的全资子公司。

长期跟踪永辉超市的投资者想必都会对永辉超市2012年6月的那波下跌行情记忆犹新,因为这次减持是永辉超市股价腰斩最直接的动力。

好在“悲剧”并未立即重演,在23日的大宗交易后,昨日永辉超市逆势上涨2.13%,成交量并未放大,这表明23日接盘的四家机构还没有在二级市场抛售。

永辉超市董秘亦表示,本次民生超市的减持与去年不一样,去年其减持后的接盘方次日直接在二级市场抛售,但是本次减持接盘的机构投资者有相关的锁定期约定,所以对市场的冲击会很小。

接盘方或为社保基金

某大型基金行业研究员告诉记者,经过12年的分红送转后,民生超市持有永辉超市的股份已经超过2亿股,据其了解的信息,民生超市会将这2亿股份四批全部抛售,第一批是本次抛售的3121万股,每半年出一批。本次3121万股的接盘方主要来自社保基金。

该行业研究员告诉记者,虽然接盘方的锁定期不得而知,但社保基金应该都是长期的战略投资者,因此将接盘的3000余万股一次性抛尽的概率较小。

不过剩余的巨额股份,永辉超市能否找到长期战略投资者接盘仍有不确定性,这是影响后续股价的一大变数,因为民生超市作为财务投资者终归会退出。

就民生超市的后续减持计划,永辉超市的相关人士并没有太多评论。

从永辉超市的基本面看,上半年公司业绩出现了恢复性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公司新进区域苏皖、河南、东北经营情况的持续改善。不过从二季度单季看,公司业绩增速有所放缓,有券商行业分析师认为,这可能与二季度开店的加速有关,当季公司新开9家门店,整个上半年新开13家门店。

此外,在2012年年报中,永辉超市计划在2013年开业已签约门店约40家。永辉超市证券办人士表示,2013年新开门店应该不会低于40家,但并不确定每个季度能开多少门店。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