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福州拟提高住宅前期物业费标准 一级涨幅最高达31%

www.fjnet.cn 2013-08-29 08:44  本地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部分指标有所提高

对物业企业考核将更加严格

同时,新的标准中,不少量化指标的标准有所提高。这意味着,对物业企业的考核更加严格。

以一级物业企业为例,原有标准中要求,业主报公共区域急修的半小时内、其他报修按双方约定时间到达现场,有完整的报修、维修记录,并有回访制度,满意率达85%以上。而新规定中指出,业主报急修的20分钟内到达现场处理(预约除外),有完整的报修、维修记录,并有回访制度,回访率达100%,满意率达90%以上。仅保修这一项内容,到达时间就从半小时缩短至20分钟,回访率提升至100%,满意率下限也从85%提高至90%。

同时,新规定中还要求物业每年至少2次征询并走访业主对物业服务的意见、建议,走访住户不低于80%,满意率90%以上,对业主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分析并在10天内予以整改。相比原有规定,每年征求意见的频次从1次提高至2次,满意率也从原有的85%上升至90%,整改期限从原有1个月缩短至10天,还明确了走访的范围需达到住户的80%。

声音

市民担忧今后物业费将涨价

虽然此次物业服务费标准提高只是针对前期物业,但仍然刺痛不少业主的神经。不少市民担心,此举是在为物业服务费涨价铺路。

有不少市民称,目前小区已经成立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费按照市场调节价,并不受政府指导价约束。但是政府指导价提高后,是不是意味着市场调节价将跟进上涨?前期物业服务收费上涨是不是为整体物业服务行业涨价铺平道路?

此外,一些市民对此次调价幅度也有异议。一级物业企业的收费最高就涨了三成。按100平方米的高层电梯房计算,一年的物业服务费从现有的2112元上调至2580元,上涨了468元。

  • 责任编辑:邓宇虹  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