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一小区连发6起盗窃案 有业主质疑物业工作不力

www.fjnet.cn 2013-08-25 07:23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一小区连发6起盗窃案

有业主质疑物业工作不力,物业称小区治安更需要业主配合

一些居民图方便,用砖头将门顶住

本报讯(见习记者翟星理记者林春长通讯员金山综/文见习记者陈腾健/图)

前日,福州市民刘女士拨打本报电话,称福湾新城秋月苑接连发生6起盗窃案,不少业主担心自己的居住安全。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小区的治安情况,不少业主都颇有怨言,有业主称“小区治安不好,都是因为保安工作不力”。对此,福湾新城秋月苑物业管理处的王主任称,“小区治安不能只靠物业,更需要业主的积极配合。”

对此,金山派出所民警称,居民出入居民楼,确实要养成随手关闭门禁的习惯,这是保护自己居住安全的一道重要防线。

业主

出门买个菜 家中防盗网就被撬了

“家里还有人,小偷都敢来撬防盗网,你说小偷是不是很猖獗。”家住秋月苑27号楼二层的一名业主林先生告诉记者,21日上午10时许,他看到12岁的孩子在房间里玩电脑,就放心出门买菜,但回来后却发现,主卧阳台上的防盗窗被撬出一个宽约20厘米的扣子。

看到这一幕,老林意识到家里遭贼了。他赶紧检查了各个房间,但没有发现财物被盗。“可能是小偷进来后,发现有人在家,才空手离开。”老林说,他入住在秋月苑已经3年了,刚开始的时候,治安还不错,但近几个月连续发生了多起盗窃,他平时外出,如果家里没人,都是早去早回。

此外,记者了解到,21日上午,秋月苑小区还发生过另外一起入室盗窃案,26号楼一位业主的笔记本电脑被盗。

“秋月苑有二三十栋楼,住了上千户人,但是只有8个保安,不出事才怪!”在采访中,不少业主都表示“小区治安很差”,希望物业能加强安保力量。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