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榕有典当行推出“夜当” 营业时间可至21:00

www.fjnet.cn 2013-08-08 08:33  林可 关铭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高温,市民昼伏夜出,榕有典当行推出“夜当”,营业时间可至21:00

  白天炎热难耐,典当行晚上的生意更火

东南网8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可 关铭荣 文/图)“快,快,把这个项链帮我当了,救急啊!”前日19时许,一位50多岁的男子心急火燎地冲进位于福州台江洋头口的某典当行当钱。

由于连日福州白天气温达40℃,市民昼伏夜出,个别典当行将营业时间延长至21:00,推出“夜当”服务,满足市民需要。

夜当者以工薪阶层为主

如果请客吃饭时钱不够,只是有点尴尬,要是出现意外却取不到钱,那可焦急死了。银行下班后,市民要取款往往只能通过ATM,但也有可能碰到取款机“库存”不够、取不出钱的尴尬。此时,有着“小银行”绰号的典当行,就可救急了。

开展“夜当”业务的福州某典当行经理许良告诉记者,连日福州高温,来典当行的客户呈两极分化走势,早上开门时和傍晚时客户都很多,因而他们将营业时间从18:00延长至21:00。据了解,福州市区开展夜当的典当行还不多。

前日19:00,记者来到该典当行守候,在一个小时内,就有10多位客户来当钱。50多岁的苏先生说,急需用钱,把家里的首饰拿来当一个月,几分钟后,工作人员就将一万元现金给了他。

另一位赵姓女士拿了块寿山石典当,她说,还贷压力大,每个月要还5000元房贷,现在手头现金紧张,只好把石头拿来救急。

典当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同抵押品手续费不同,如首饰当一万元的话,一个月利息加手续费200多元,电脑、手机等当1000元,一个月利息要30元。

“白天气温高,选择晚上来典当的人比白天多。”典当行工作人员说,夜当者以工薪阶层为主,也以月光族居多,当的现金也多在5万元以内。

今年绝当者多了

“夜间典当的主流当品还是金饰品等,而能获得更多当金的房产和汽车,则无法在夜间进行典当。”许良告诉记者,这个道理其实很简单,房屋典当我们会有专人到实地去查看,也需要市民出示房本等很多证明材料,夜里办肯定来不及。

“特别是有些刚结婚的,急需用钱,会拿二十多件首饰典当。”典当行工作人员说,由于金价波动大,他们每天也都要看外盘国际金价变化。

今年不少生意人资金链紧张,很多抵押品成了绝当品,特别是6月最明显。记者从多家典当行了解到,今年绝当品增多,以黄金首饰、古玩玉器、寿山石居多。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