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银行流动性收紧 福州部分中小企业缺钱典当名表名包

www.fjnet.cn 2013-07-25 07:37  林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可)银行业流动性收紧,不少中小企业为了融资,连LV包、寿山石、瑞士名表都拿来典当融资。昨日,福州汇林典当行总经理许良告诉记者,尽管典当品五花八门,但是五成以上还是房屋及厂房。

据福建省典当协会张副会长介绍,在银行流动性趋紧的背景下,7月福州典当行业务量激增。

许良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典当行生意还是不太好的,但在6月底,收紧流动性后,不少中小企业四处找钱,典当行的日子就好过多了,房产、汽车、民品典当量都有所增加。

记者了解到,典当行的资金是“救急不救穷”,主要是资金应急周转,一般接待的是被银行拒之门外的客户,风险高,利息同样相对较高一些。以房子作抵押,年息30%;以黄金作抵押,年息24%。

福州多家典当行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接受房产抵押融资为多,因为房产的变现能力比较强,典当行可以控制风险。部分企业也将公司股权拿来抵押,目前福州多家典当行都不接受股票典当,而对于黄金,由于金价跌多涨少,抵押获得资金数也是随时调整。

许良说,目前的贷款政策对典当行利好,一批有应急需要的客户来到典当行进行融资,但这样的机会也是一把双刃剑,机会与风险并存。银行贷款收紧,市场流动性会降低,客户还款能力也会降低,一些典当行为控制风险,放贷也会更谨慎了。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