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典当行成淘客扫货天堂 电子产品名牌商品最畅销

www.fjnet.cn 2013-05-24 07: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在绝大多数人的观念里,要买物美价廉的东西就是上淘宝网,或者去人气高的二手网集市搜寻。其实,除了网购,线下的典当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23日,记者探访福州一些典当行了解到,眼下虽然是典当淡季,但仍有部分市民和职业淘客频繁光顾典当行,“扫”走满意的绝当品。

典当行可以淘啥宝贝?

如今,门口醒目位置挂着“当”字的典当行早已不是旧社会的专属名词,它已经发展成为专门发放质押贷款的非正规边缘性金融机构,是以货币借贷为主和商品销售为辅的市场中介组织。作为一种辅助性融资手段,因其抵押物多样、放款速度快、业务不受地域限制,受到中小企业融资贷款者的青睐,成为非金融机构中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生力军。

记者走访了多家典当行发现,市民典当的物品除了传统的珠宝钻石、黄金、铂金饰品及古玩字画之外,也有拿房产、有价证券、汽车、电脑、手机、名品等进行典当。有些典当行为招揽客户,还推出一些免费服务,如免费评估、饰品清洗等。

这些当品到期没有人赎当或续当,成了绝当品后,便成为职业淘客的购物对象。金银珠宝、古玩字画、名表名包、豪车豪宅以及各种数码产品都有机会淘到,运气好,还能以较低的价格购买到全新产品。

电子产品、黄金首饰、名牌商品最畅销

据了解,典当行通常拥有大量专职或兼职的鉴定评估师,主要盈利点在于赚取手续费和当金利息,并不依靠绝当品谋取差价,因此绝当品的价格较为实惠,当品的品质也较有保证。

福州汇林典当行总经理许良告诉记者,从市场行情来看,电子产品、黄金首饰和名牌商品最受青睐,这三类绝当品一旦挂出,不用多长时间就被人买走了。以电子产品为例,典当价一般是市价的五六成,成为绝当品后的售价不过市价六七成,而且不少电子类产品都是全新的,包装都还没有拆封。“比如很多人在年会上抽奖得到电子产品,自己不需要,就会拿来典当。”许良说,年初有一台九成新的苹果IPAD2成为绝当品,售价1860元,当时在苹果官网的售价是2988元,相当于六折,刚刚挂上网站,就马上被人抢购了。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