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驾培费四年飙涨近5000元 或因风险大想尽快回本

www.fjnet.cn 2013-08-01 09:38  谢丹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推测3

风险大想尽快收回成本?

业内:这或是涨价的主要因素

“场地投入了200多万,现在可能要打水漂了。”位于新店一村落的一家驾校,只有30辆车,并且80%是挂靠的,驾校利润空间就

小了许多。负责人李先生说,这块地虽然偏远,但每年驾校租金也要20多万元。与租金的负担相比,场地随时可能被征用才是最大的隐忧。“有消息说明年要征去修路。现在最怕哪天接到电话说是要搬。”

位于大学城的一家驾校校长坦言,自己的驾校租场地、建设费用投入就高达千万,如果按使用十年计算,每年光是这项成本就要一百万,驾校目前按每年招收2000个学员计算,光是场地费用摊到每个学员身上就要500元。

林祝平分析说,福州市区场地租金日益上涨,且签订的租地合同一般为三到五年,“为了尽快收回成本,驾校也会相应提升价格。”林祝平说,场地的不稳定性,无法预测政府何时征用土地,成了影响学费的最主要因素。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人员也表示,这确实是影响价格的因素之一。

记者算账>>

以挂靠教练为主的驾校难赚钱

“7000元的培训费,利润空间有2000多元。”福州某驾校负责人林校长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驾校对外公布的培训费7000元,对于教练招生,驾校通常会给予几百元的奖励。驾校收入的实际培训费平均6200元/人。

每个教练带一个学员给2500元,考试费加税收要1200元左右,再扣掉办公费用,员工工资、场地租金等成本,按目前的价格计算,收一个学员,驾校的利润空间有2000元左右。当然,这是以驾校自训为前提。这位负责人坦言,如果是挂靠教练多,那么利润就少了。林校长说,驾校收挂靠教练需要2500元/人管理费,一个学员的考试费要570元,税收要500元,加上按学时打卡,增加新设备,多请了2位工作人员……不包括场地建设和租金,驾校的利润空间只有几百元。如果要算上场地费用,基本上没钱赚。

“每家驾校成本不一样。”据业内人士介绍,成规模的大驾校与以挂靠教练为主的小驾校利润空间相差很大。          本报记者谢丹见习记者张婷婷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