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榕4月一手房成交环比跌逾四成 二手房带看量跌近五成

www.fjnet.cn 2013-05-03 07:30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截至昨日17时,可售商品住宅数量年内首度突破20000套

1918套,232058平方米。4月,福州楼市已经交出了成绩单。相比3月成交的火爆情况,4月福州一手房成交量环比跌逾四成,二手房成交量也出现明显的回落。

4月一手房成交仅1918套

福州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不含福州下辖的七县市)显示,4月份福州一手房成交仅1918套,相比3月份3250套减少了1332套,环比下跌41%。

记者观察数据发现,3月份除了第三周周成交量为549套外,其余单周成交量均超过600套,最高值甚至达到1007套。而4月份单周平均成交套数大部分在400-500套区间,最低出现在第一周,仅385套。

数据显示,3月份22、23日两天成交量就达到452套,远远超过4月第一周的成交值。

和成交量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福州存量房数量不到一周时间上涨1000多套,截至昨日下午5时,福州可售楼盘434个,总套数20065套,总面积266.73万平方米。这是福州可售商品住宅数量年内首度突破20000套。

根据存量房数据计算,目前可售商品住宅平均面积达到133平方米/套,在刚需占主导的当下,供需结构不平衡问题已十分明显。

二手房带看量跌近五成

4月的福州二手房市场也承受着清淡成交带来的高落差。

近日记者在金山榕城广场附近看到,多家房产中介门店大门敞开,但门店内基本没有顾客。阳光家园房产经纪人小黄告诉记者,这种冷清的局面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3月份你来店里几乎找不到经纪人,大家都带着客户看房子。现在经纪人基本全员‘在岗’。”

昨日,在井大路、东泰路等多个市中心的二手房中介也出现类似情况。

“最近我挨个给客户打电话,都没人来。”福马路上一家房产中介经纪人小谢说,4月份看二手房和买二手房的人数都迅速下降。“3月份,我一天就能带看四五组,现在有时候一天都带不到一组客户。”据了解,4月份中介带看量普遍下滑近50%。

看房客户减少直接带来的就是成交量下跌。朝阳房产总经理魏祺告诉记者,4月份二手房成交量明显回落,跌幅在40%左右。

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也表示,4月福州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下滑了30%-40%。

不过,4月二手房成交价还算稳定。魏祺表示,目前除了免税房源上涨3万-5万元外,大部分房源价格基本稳定。

房产专家刘福泉认为,4月楼市成交量跌幅明显,可以理解成三月因政策所造成的“恐慌”效应逐步在四月退却。“今年楼市提前进入销售旺季,很大一部分需求在3月和4月初的时候就被消化掉了,而剩下的一部分需求在4月中下旬这段时间表现得非常理性。”    本报记者刘丰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