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君临天华11电梯带病运行 业主多次被夹被困

www.fjnet.cn 2013-03-30 07: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君临天华11电梯带病运行

业主多次被夹被困;省质监局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已责令整改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30日讯(记者 邱也栩) 在福州君临天华小区,36台电梯中有11台电梯在今年1月未通过年检,“裸奔”数月,业主心里发慌,好些人甚至几次被夹。目前省质监局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已责令整改。记者多次联系物业有关负责人,但对方都未出面回应。

居民:多台电梯未贴合格证

王先生去年8月入住君临天华,不久他就发现,小区的电梯特别迟钝。“通常电梯门在关闭时,如果外面还有人要进来,用手撑一下,门就会自动弹开。”王先生说,可是他们小区的电梯却不会如此灵敏,用手撑了也仍旧会关上,结果好几次,他行动缓慢的父亲就被夹到了脚。

他发现,小区内的电梯几乎都没有粘贴安全检验合格证,电梯早就过了年检期限。

3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君临天华小区,随机乘坐了1号楼、4号楼、12号楼的多台电梯。虽然电梯运行都还正常,但电梯内几乎都没贴安检合格证,也没有任何呼叫求救的设施。只有12号楼的一台电梯贴有证件,但显示的到期时间为2012年9月17日,距今已半年多。“我们跟物业反映了几次了,也没见动静。”小区的刘女士说,她曾困在电梯里两次,靠邻居帮忙呼叫才解困。

监管部门:不合格的电梯要限期改正

昨日,君临天华物业处的一名工作人员称,由于小区租户和办公的人员比较多,人员流动较大,安检合格证可能是被撕掉了。对方称,“小区电梯年检都做了,全部都合格。”

不过,记者从福建省质监局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获悉,君临天华共有17栋住宅,36台电梯,由两家维保公司负责维护。今年1月份,36台电梯确实已进行了年检,但有11台不合格,当时已责令整改。

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使用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的,由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使用或者停产停业整顿。特检院表示,等维保单位整改结束后,会对电梯进行复检,只有复检合格,才会发放安检合格证,并张贴在电梯内。

对此,记者连续两天试图联系君临天华物业处的孟姓负责人,但对方都未出面回应。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