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电梯应急视频播商业广告 商家:需收回成本

www.fjnet.cn 2013-03-29 07:44  周锡银 张超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灏景公司称,运营成本大,以播放商业视频,作为回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29日讯(记者 周锡银 张超晖)昨日有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电梯里的“应急视频系统”,在推广应用时声称带有公益性,而如今却做起了商业广告。

市民:说是公益系统 却播商业广告

“一开始还说是公益性的系统,现在却开始播商业广告。”近日,福州市民王先生发现,早前在电梯里加装的“应急视频系统”,如今开始播起了广告。

据悉,2012年8月31日,福州市质监局、福建省特检院联合下发通知。通知称,为提高福州电梯安全管理,增强事故防范和应急救援能力,将在福州市免费推广“电梯故障远程监控和无线报警系及安全知识宣传系统”。通知的附件实施方案里指出,该系统的推广应用带有公益性。

昨日,记者前往王先生所住的位于华屏路的金冠花园小区。在电梯里,原本用于“电梯故障远程监控和无线报警系及安全知识宣传系统”,播起了一家卫浴品牌的商业广告。

商家:如不商业化运作 成本回不来

据悉,通知的附件实施方案里指出,该系统建设、运行、维护及管理投入成本大,将由天成灏景(厦门)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所有资金投入,同时负责该系统的安装、日常运行、维护及管理。作为回报,“天成灏景”在此平台上将进行商业视频广告运作,以收回成本并保障后期维护管理正常运行。

昨日,灏景传媒总经理助理卢先生表示,这个项目从一开始就准备商业化,系统虽然由福建省特检院开发推广,但系统的研发、安装和维护费用都由灏景公司承担。每个“显示屏”的成本在5000元以上,福州目前安装了2000多部,投入费用已经达上千万元,如果不商业化运作,成本就回不来。目前,他们就设备安装和后期商业收入分成与部分物业公司达成协议。

“这个广告只是我们的测试广告,并没有进行收费。”卢先生表示,目前“显示屏”里播出的广告仅是测试所用,还没有进行收费。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