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时政 > 正文

福州市人代会全面改进会风:政府工作报告仅用一小时

www.fjnet.cn 2013-01-10 08:43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从原来的5天半缩短到5天,于9日下午闭幕。本次市人代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突出会风的转变,政府工作报告仅用一小时。突出基层的声音,会议期间共有逾百名来自基层的代表亮相本报,展示履职风采。

开会不扰民,车队没有安排警车开道,经过的路段也没封路,代表往返会场和驻地统一乘坐大巴,从驻地到全体会议所在的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约需半小时车程,车队都至少提前45分钟出发。大会主会场虽然没有鲜花和锣鼓队,但会场氛围依然隆重而热烈。

留足时间供代表审议发言,本次市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仅用一小时,市计划、预算报告继续采取书面报告的形式,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仅用32分钟,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也控制在了40分钟以内。会议简报每份严格控制在2000字以内,每位代表发言不超300字,简报上表态性的大话、空话、套话少了,取而代之的都是代表们对市人大和“一府两院”工作实实在在的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各家媒体争相关注基层代表,仅本报的“代表心声”“代表速写”“献策台”“两会特稿”等栏目,就先后采访基层代表逾百人。新兴媒体在本次市人代会上集中亮相,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东南网、福州新闻网、“福州发布”政务微博、中国福州门户网站等都参加了采访报道。本报新浪、腾讯官方微博“@福州日报”再次对市人代会开幕大会进行直播,分别发布102条文字信息、3张现场图片,第一时间发布大会相关信息,引来诸多网友关注。不少网友还转发、评论本报微博直播内容,并发表看法建议,表达了对市政府新一年工作的美好愿景。

(福州日报记者组)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