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时政 > 正文

代表提交议案建议:公共场所吸烟 最高罚200元

www.fjnet.cn 2013-01-09 15:55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议案:制订《福州市法律援助条例》

关注理由:

当前,市民对尊重与保障个体权利的呼声越来越高,对“法律上的最低保障”需求越来越迫切,其已成为政府责任的重要内容之一。法律援助作为政府保障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的民生工程,是落实“法律上的最低保障”的决定性力量。

制订福州关于法律援助的地方性法规,对于落实政府责任,密切党群关系,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代表献策:

何菁华等20名代表在议案中建议:“公民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需要法律帮助,因经济困难无力支付法律服务费用,并且申请事项依法在本市审理或者处理的,可以向本市的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同时,议案把农民工请求支付劳动报酬或者工伤赔偿,以及公民因见义勇为致使自身合法权益遭受损害申请法律援助的,也列入法律援助范围。“法律服务机构、法律援助人员违反规定,无正当理由拒绝办理或者中止办理指定的法律援助事项的,由司法行政部门依照有关规定处理。”议案提出。

议案:重新修订《福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条例》

关注理由:

《福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条例》是市人大常委会于1993年颁布实施的。该条例为我市发展对外经济合作、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促进我市的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30年过去了,该条例的一些规定已经不适应开发区发展变化的需求。因此,对其进行修订,对我市“建设马尾新城,构建福州大都市区”的战略部署,加快开发区经济建设的速度和质量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代表献策:

范公榕等10名代表在议案中建议,重新修订条例应包含:明确开发区的发展定位、目标和任务;明确开发区的法律地位;明确开发区的财政体制;明确开发区建设用地政策;明确开发区投融资政策及服务体系等。

其中,在投资、融资政策方面,议案建议:开发区经有权单位批准可以设立科技、金融、财政相结合的风险投资基金,创办风险投资机构,以投资入股等形式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及产品的引进、研发、生产;鼓励国(境)内外组织或者个人,以各种形式在开发区投资兴办企事业,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各种经济技术合作和贸易活动等。

■本报记者组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