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新) > 区县速递 > 晋安 > 正文

晋安区宦溪派出所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宣传教育活动

2023-03-25 08:35:53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关爱帮扶未成年人工作座谈会 吴秀珍 摄

东南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吴秀珍)为帮助未成年人学习掌握相关法律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晋安区宦溪派出所联合宦溪镇关工委、宦溪司法所、宦溪各所学校、行政村委会等多部门开展以“护航新成长 利剑护花蕾”为主题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宣传教育活动。

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各职能部门开展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并就辖区当下形势开展分析,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并针对已经有不良行为的学生进行专题研判,商讨出行之有效的引导方案。

为切实做好关爱帮扶工作,宦溪派出所会同宦溪司法所、律师、校长、校书记和心理导师结对开展帮扶教育工作。通过约谈“问题”学生家长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让家长意识到家庭环境对孩子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自觉配合学校和社会治理力量开展未成年保护工作,成多方合力,有效引导和监督青少年行为规范。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在青少年健康成长中的导向、引领作用,不断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宦溪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校园,结合“国旗下讲话”、“开学第一堂课”开展法治教育宣传,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解和互动游戏,加深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做到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杜绝校园暴力,为学生营造清新干净的良好学习氛围。

利用寒暑假和节假日,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入户访查形式关心关爱儿童的学习、生活,送上关心和慰问,为不良青少年儿童进行心理咨询,引导其积极向上、健康成长。通过走访及时了解未成年人家庭环境和现实困难,为困难家庭解决实际问题,做到真正将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有机融合。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容忽视。宦溪镇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联系,通力协作构建起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网络,为辖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家庭、社会和学习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