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新) > 区县速递 > 晋安 > 正文

晋安:植树添绿 少年先行

2023-03-13 17:10:34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巧玲 通讯员 刘清)3月12日,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落实双碳战略 • 助力乡村振兴—少年在行动”主题植树造林活动在晋安区宦溪镇南洋村举行。活动由大象森林(福建)林业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市象峰小学二部联合主办,中国载人航天专家、“神舟五号”火箭系统总指挥黄春平出席。

活动现场合影 主办方供图

活动获得学生和家长积极响应,共计超200人抵达现场参与植树造林活动。活动现场彩旗飘扬,气氛热烈,参加活动的小学生被授予“森林小天使”荣誉牌。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帮助下,挥洒着汗水,挖下一个个的树坑,栽下一颗颗的树苗,同时也种下对未来家园美好的心愿。

青少年通过植树造林的亲身体验,学习领悟“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的理念,培养珍惜绿色的责任心,为美化家园、应对气候变化贡献积极力量。

现场植树气氛热烈 主办方供图

大象森林总经理吴号汉表示,“我公司一直致力于成为全民植树造林的推动者,建立了全国首家‘数字森林’全民植树平台,打通全民参与植树造林的通道,为社会各界人士植树造林提供了便捷的服务。”

据悉,此次种下的苗木是珍贵树种“闽楠”,又称“金丝楠木”,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和实用价值。通过发展特色林业并增加碳汇储备,以林促农,林农一体,带动当地农村的消费及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