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涉及民生、教育、医疗……福州各县(市)区大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03-03 07:18:11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马尾区龙净环保生产研发基地开工现场。欧阳进权 摄

马尾:又一企业总部落地马尾

在福州市2021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中,马尾有7个项目总投资16.77亿元,其中产业项目4个、基础设施项目3个。

龙净环保生产研发基地是此次马尾集中开工的主会场。马尾区龙净环保生产研发基地项目(龙净环保水务治理暨新大陆环保生产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是由世界500强企业阳光控股旗下的上市公司——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坐落于福州市马尾快安三环路魁岐互通以西、江滨大道以北,占地65亩,总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项目包括智能制造车间、研发办公大楼及生活配套设施,是集臭氧发生器、紫外消毒设备、工业废水及污水处理设备的研发生产制造基地和出口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后六年内,实现总产值累计约37.5亿元,缴交税收累计约3亿元。

位于马尾的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是全省唯一、全国第四个国家级基地。马尾物联网产业在全国拥有话语权,成为物联网产业颇具竞争力的发展高地。此次开工的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5G智能网联车路协同商用车示范及新能源汽车测试认证平台总投资1.6亿元,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以基于5G的车路协同车联网大规模验证与应用为主要目标,建设覆盖马尾全域的5G/C-V2X规模示范网络以及车路协同规模化试验场。

马尾发挥千年古港、百年船政、两岸三通的区位优势,以及多区叠加的改革创新优势,传承“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抢抓获批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契机,加快产业集聚,打造千亩千亿元产业集群的国家骨干冷链物流产业园,做大做强海洋经济。此次开工有两个产业项目属此类。印度洋鱿鱼捕捞及加工项目拟购置HC8367型72米鱿鱼钓船4艘,每艘鱼舱容量880m3,配套鱿鱼精加工设备,在印度洋开展远洋鱿鱼捕捞及精加工,预计增加捕捞能力3600吨/年。宏龙远洋渔业捕捞运输项目拟购置57米灯光围网渔船4艘,总吨位1110吨;购置远洋渔业运输船1艘,总吨位5000吨。在印度洋、北太平洋、东南太平洋及西南大西洋海域开展捕捞和运输,预计增加捕捞能力6000吨/年,运输能力5000吨/年。

马尾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则有2021年马尾主城区绿化景观工程、福州开发区长安片区防洪排涝工程和马尾区夜景灯光项目(二、三期)。2021年马尾主城区绿化景观工程对马尾区马尾镇、罗星街道、亭江镇的重点路段、公园进行绿化景观建设。福州开发区长安片区防洪排涝工程项目位于福州开发区长安片区,拟新建3个雨水泵站,全面提升片区治理防洪排涝能力。马尾区夜景灯光项目(二、三期)包括新城居住片区、总部经济片区、104国道区域等夜景灯光建设。

项目效果图

长乐:福建贝瑞和康数字生命产业园(二期)项目动建

长乐区共有12个省、市项目集中开工,涉及产业项目、基础设施、社会民生项目等,总投资5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5亿元。

福建贝瑞和康数字生命产业园(二期)项目是福州市集中开工项目主会场,上午9时,伴随着“开工”的一声号令,项目正式动建,现场推土车来回作业,工地桩机轰鸣,建设一派火热。

福建贝瑞和康数字生命产业园(二期)项目总投资16.7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拟建5幢4到11层的科研楼、生产厂房和园区配套设施。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聚焦云计算、基因测序、基因编辑、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搭建覆盖产、学、研、资四大板块的生态系统,打造成为集数据中心、生产基地、研发中心、样本“湿库”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全生命周期健康医疗产业园。

同一时间,达华卫星互联网产业园、榕发滨海应急仓储基地建设项目、天津大学福州校区(三期)——学术交流中心项目、长乐机场北侧海滩整治修复与养护工程也正式开工。

福建明旺食品有限公司水产加工项目鸟瞰图

福清:福建明旺食品二期项目开工

福清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福建明旺食品二期等10个项目,涉及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总投资58亿,其中产业项目7项,总投资20亿;基础设施1项,总投资2亿;社会民生2项,总投资36亿。

据介绍,福建明旺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大型冷冻食品加工企业,是国内专业的海鲜食品生产商、海鲜餐饮全面解决方案供应商。二期建筑面积52528.945平方米,建成后年加工能力3万吨,库容量达2.5万吨,产品质量达到出口标准。

此外,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还包括:福建天添福建材生产项目、福建富轩科技纳米陶瓷粉体材料国产化制备项目、鑫闽禾循环农业经济产业园、福建力普达高温材料项目、龙江两岸(九亩底-侨联片区)景观提升改造(北岸公园)工程、福建顺鑫电子项目、福建恒丰宝佳生物科技项目、福清金海中央铭著小区、弘祥·天璟小区等。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既是贯彻落实省市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标志着福清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的大幕拉开,掀起了加快项目建设、实现提升超越的新热潮。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