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涉及民生、教育、医疗……福州各县(市)区大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03-03 07:18:11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3月2日,福州又一批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啦!!

3月2日,为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确保第一季度“开门红”,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第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市发改委牵头组织各县(市)区、高新区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00项,总投资726亿元,年计划投资219亿元。

来看看福州各县(市)区有哪些重点项目开工。

恒宇华林里苑项目开工 记者 池远 摄

鼓楼:恒宇华林里苑项目动建

2日,位于华林路与树汤路交叉口的鼓楼区程厝里旧改地块有了新进展,恒宇华林里苑项目正式动建。今年第一季度,鼓楼区集中开工项目聚焦产业和社会民生等重要领域,一边加速老城有机更新,一边细心保留文化印记。

恒宇华林里苑为福州市区首个可建住宅面积100%全回购的安置型商品房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1067平方米(合16.6亩),总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用途为住宅用地、商服(商业)用地。规划建设指标为容积率1.0以上,1.77以下;建筑密度30%以下;绿地率30%(含30%)以上;建筑限高60米以下。项目拟结合现场内历史建筑的整体修缮,规划建设两幢住宅楼及部分底层沿街商业,并配套建设相适应的城市开放空间,力争将该地块打造成福州市核心区内一处具有历史与现代元素相融合的旧改示范街区。

鼓楼第一季度的产业项目也令人期待,既有强势回归的杨桥永辉,也有刷新记忆的安泰中心。激发城市活力的同时,鼓楼还要打响闽都文化品牌。福州“三山两塔”古城格局里的乌山历史风貌区保护修复提升项目正在推进,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5000平方米,拟建设乌山范围内的天皇陵景区、石天景区、双园景区、西园景区、半岭园景区、通德园景区及周边公园配套设施。

台江: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新添高品质楼宇

当天,台江共有5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4.3亿元,涉及产业项目、社会民生等领域,为该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劲动力。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新添一幢高品质楼宇!2日上午,位于台江区望龙路与祥坂街交叉路口西南侧、北江滨中央商务区北侧C地块的天俊楼建设项目一片繁忙的建设景象。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3577平方米,由福建中设天俊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2亿元,规划建筑总面积8147.12平方米,将建设一幢商务办公楼。其中,地上五层建筑面积4020.16平方米,地下二层建筑面积4126.96平方米。

产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根基和支撑。由福州市台江区三度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度教育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10000平米,总投资约4.23亿元,将建设福州首家一站式教育综合体。

在社会民生项目方面,阳光光明幼儿园项目位于台江区排尾路北侧、排尾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地块二。该项目总投资约1.75亿元,总建筑面积为7416平方米,将建设一个综合性幼儿园。

此外,中健健身活动中心项目总投资约2.03亿元,占地1500平方米,主要建设运动、休闲、健身为一体的健身活动中心,并计划购置设备共计353台(套),目前正在装修建设及采购设备。

晋安:晋安湖“三创园”发展动能足

2日,晋安区第一季度集中开工活动在福兴经济开发区提升改造A1—B项目举行,11个代表性、示范性、导向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9.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4亿元。

晋安湖“三创园”的建设,带动福兴经济开发区不断升级。为满足片区办公需求,在片区靠近化工路和三环路交叉位置,将新建2栋(5层和19层)商务办公大楼,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占地约1.1万平方米,包括2层地下室。该商务楼交通便利,建筑高度将控制在80米以下,绿化景观条件佳,空间宽敞怡人,将为福州东部建设提供良好办公环境。项目已于日前开工,计划2023年12月竣工投产。

福建华芯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将在晋安建设集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实验室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厂房2栋及其配套设施,可年产4.5万吨单晶硅及其制品。该项目位于日溪乡汶洋村,总投资5.6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23440平方米,建成后将填补晋安区单晶硅产业的空白,为当地解决600多个就业岗位。

位于新店镇原天宇电气变压器厂厂区出让地,将新建鲁能新苑商业住宅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8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商业面积约0.4万平方米,幼儿园面积约0.45万平方米。

民生项目亮点颇多。连潘棚屋区改造J地块安置房项目开工,总建筑面积约5.36万平方米,拟建设安置房及商业配套等。晋安区还将在秀峰路和秀山路之间新建一条南北向的区间道路,全长397.973米,宽度2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时速30公里。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