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全力推进连片旧屋区改造 美丽榕城“改”出来

2019-02-28 07:42: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连日来,我市连片旧屋区改造战场捷报频传,一波波“签约封房潮”“征迁安置潮”“喜迁新居潮”,在各个旧改项目工地不断上演。

福州全力推进连片旧屋区改造 美丽榕城“改”出来

  温泉街道征迁小分队在汤边社区程府了解涉迁户诉求。

让安居梦照进现实

一批批居民告别旧屋住进高楼

宽敞明亮的客厅、干净整洁的卧室……昨日,在位于台江区新港苑的新家,陈振铨夫妇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幸福新生活。“以前怎么也不敢想,可以住上这么好的房子。”陈振铨感慨地说,之前住在排尾的旧房,居住条件和环境都很差,采光不好,空气也不流通。征迁启动后,他第一时间签约,4个月后就拿到新房。

同样是旧改受益者,仓山区城门镇的潘健松正忙着新房的装修。“房子在潘墩新城,150平方米,现在装修基本完工了,计划5月住进来。”40多岁的潘健松言语中充满幸福。旧改项目实施前,他和家人住在潘墩村一栋自建民房里。“以前居住环境差,路也不好走,现在大变样,崭新的电梯房,周边道路四通八达,幼儿园、小学就在家门口。”潘健松感叹道,“我市实施的旧改工作,让不少村民开启了新生活。”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晋安区泉头旧屋区连片改造引来众多知名房企。值得一提的是,片区内地块五A和五B(即世茂五四理想城项目)是福州市第一个安置型商品房建设试点,不到一年就完成了房屋征收、拍卖出让、开工建设等环节,创造了房屋征收与项目建设的“晋安速度”。去年6月,世茂理想城开始施工,计划建设17栋商品房,其中安置型商品住房1307套、可售商品房380套。项目计划2020年6月底竣工,届时1000多户涉迁户将住上新房,享受和商品房一样的居住品质和配套。

旧改,不仅圆了一批又一批群众的安居梦,还促进了城市基础设施的完善。一年多来,仓山区结合旧屋区改造,全面梳理各项民生、产业用地情况,统一规划,整体开发,完善了公建配套,还研究谋划二环路沿线工业、商业布局,推动经济加快发展。

旧改,还为人们留住了乡愁记忆。鼓楼区将旧屋区改造与“城市双修”、文物保护等有机结合。欧冶池至城隍庙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的实施,既保护和传承了历史风貌,又为市民营造了怀古探源、休闲休憩的城市文化空间。本月初,位于冶山春秋园的仁寿堂展馆开馆,“寻根闽都·冶山史话”和“忠勇仁寿·萨镇冰”两个主题展览让冶山历史风貌区更热闹了。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