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城市发展舒筋展骨 拉开框架新区新城平地起

2018-05-23 07:15: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截至目前,滨海新城共策划生成三批共180个项目,总投资约2500亿元,涵盖道路交通、港口码头、教育医疗、高新产业等方面,2017年完成年度投资约83亿元。道路是城市的动脉,交通路网的规划建设,将使福州老城区、长乐区与滨海新城紧紧“挽”在一起。

福州城市发展舒筋展骨 拉开框架新区新城平地起

  长平高速控制性工程——松下跨海特大桥正全力攻坚。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余少林 林洛羽/文 叶义斌 余少林/摄

5月的福州,新区新城生机勃勃,建设热潮涌动,书写着发展的华美篇章:滨海新城已策划生成三批共180个项目,涵盖道路交通、港口码头、教育医疗、高新产业等方面;福州新区三江口片区第一批86个项目全面铺开建设;生态智慧海丝小镇有意落户琅岐岛……

城市是经济发展的载体,拉大城市框架,扩大城市规模,是城市发展的必由之路。随着“东进南下”重大战略构想的推动落实,福州新区新城脉络筋骨日渐清晰,交通、医疗、教育、保障房等各项民生配套设施紧张有序推进,大数据、健康医疗、VR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培育发展壮大,产城融合发展的格局逐渐形成,一张宏伟蓝图正逐渐落地变为现实。

拉开框架

新区新城平地起

遵循东进南下、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战略构想,近年来,我市坚持一手抓老城功能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区新城建设,全面提高城市品质,拓展发展空间的生动实践。

坚持把滨海新城作为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主攻方向,去年2月13日,福州滨海新城正式启动建设。为了建好新城,我市邀请了新加坡知名城市规划团队、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等11个国内外一流团队负责规划设计,完成了滨海新城核心区城市设计、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等30个专项规划,基本确立了新城的建设框架。

同年11月6日,滨海新城所在的长乐顺利撤市设区,福州进入“六区”时代,城市框架进一步扩大,实现了从滨海城市向面江朝海城市的跨越,长乐与中心城区融合发展开启了新的征程。

截至目前,滨海新城共策划生成三批共180个项目,总投资约2500亿元,涵盖道路交通、港口码头、教育医疗、高新产业等方面,2017年完成年度投资约83亿元。

地处仓山南台岛南端的三江口片区,被视为新城建设的“跳板”,其发展态势直接关系到福州老城区、长乐城区、滨海新城之间能否形成连续、贯通的城市发展轴。拉开框架,夯实基础。去年9月,我市全面加速三江口片区开发建设,成立市三江口开发建设指挥部。如今,这里的开发建设条件愈发成熟,首批86个项目已全面铺开建设。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