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节日攻坚不停步 民生问题不放假 鼓楼重点项目捷报频传

2017-10-05 09:02:33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继铜盘、福新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完成、率先于10月1日投用后,鼓楼区另有丰荣、庆城、龙峰里、洪山桥、小柳5个农贸市场正在全力提升改造。坚守市场升级改造一线的商务局干部叶舟,和妻子分居两地,女儿自出生后,他十几天都没空回去看上第二眼。

鼓楼重点项目捷报频传

  林子英(中)向涉迁群众解释政策。

福州新闻网10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林洪相 文/摄)“大家辛苦了!”昨天是中秋节,鼓楼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先后来到征迁项目现场和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家中,衷心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及家属的理解支持,并致以节日祝福。

记者了解到,国庆中秋期间,鼓楼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要求,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扎根一线、攻坚克难,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全速推进民生事业补短板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鼓楼区重点项目捷报频传,其中,古乐路沿线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签约率已达98.5%,仙塔街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签约率达到85%,正在升级改造的5个农贸市场进度加快……

昨日下午2时30分,万家欢度佳节之际,古乐路沿线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指挥部内,仍然一片忙碌。有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和征迁对象解释政策,有的主动为他们选择何种补偿方式提建议。该项目结合泮洋河水系治理一起征迁,体量大,涉迁户共1891户。其中,水系治理部分已于9月11日交地。

2时45分左右,指挥部迎来一位涉迁户。过去4天一直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林子英等人,立即起身接待。

“我现在的厨房,为什么就不能按100%面积补偿?”这位名叫冯维世的老人进门就问。原来,老人的厨房(外建)面积约20平方米,1988年所建。根据政策,1984年后建的只能按70%面积进行补偿。

为解开老人的心结,工作人员指着航拍图耐心解释。渐渐地,老人的愁眉打开了:“有图有真相,我回家和孩子商量下具体的选房方案,定下后就来签约!”

继铜盘、福新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完成、率先于10月1日投用后,鼓楼区另有丰荣、庆城、龙峰里、洪山桥、小柳5个农贸市场正在全力提升改造。为保证这5个农贸市场15日全部投用,鼓楼区商务局牵头相关单位和施工方,放弃节假日休息,开足马力、加紧建设。

坚守市场升级改造一线的商务局干部叶舟,和妻子分居两地,女儿自出生后,他十几天都没空回去看上第二眼。他说:“早日把老旧农贸市场改造成安全舒适的新市场,才能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称心。”

在仙塔街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现场,有不少工作人员胸前佩戴着党徽。东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明强说:“征迁中,东街街道运用‘党建+征迁’模式,街道、社区党员在工作中,一律佩戴党徽亮牌工作,全心全意为征迁群众做好服务,推进征迁工作提效增速。”涉迁户朱奋勇说,这让我们群众心里很踏实,也很温暖。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