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鼓楼屏东河水系治理征迁项目(华大片区)最后一户涉迁群众签约记

2017-09-25 08:07:59 吴晖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23日凌晨3:10,鼓楼区屏东河水系治理征迁指挥部里仍旧灯火通明,随着家住省二建宿舍一户户主陈老太的代理人、其子李先生在征迁协议书上签完字,屏东河水系治理征迁项目(华大片区)201户涉迁户实现100%签约,为下一步治理打下了基础。

屏东河全长1200米,上游接龙峰河、下游接五四河,沿河有12个排污口,水流滞缓、长期淤积、水体黑臭,一遇暴雨,极易内涝,有时水深及腰,居民叫苦不迭。听说政府要开始治理,涉迁群众纷纷点赞,并踊跃排队签约。

家住省二建宿舍的陈老太一家虽然也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但对征迁存在着一定的抵触情绪。即便整栋楼只剩他们一户,也仍旧对征迁工作人员避而不见。

面对这种情况,征迁工作人员没有退却。他们经多次努力,终于了解到原委:已到耄耋之年的陈老太及其2个儿子,已在此居住长达40余年,故地情结难消。

接下来的日子里,征迁组长张林,副组长唐冬梅、巢凤英多次带领征迁工作人员入户,在不影响老人正常休息的情况下,每天利用晚餐时间与老人及其2个儿子交心交谈,通过拉家常,拉近彼此的距离,倾听他们的心声。为了能够更加准确地了解到这一家人各自的诉求,征迁组让男干部与儿子交谈,女干部与儿媳交谈,更好地了解他们的难处,与他们推心置腹。

签约期内,适逢老人生日,征迁组还特意送上太平蛋、长寿面,祝老人健康长寿。

前阵子,老人生病,征迁工作人员听说后,专程上门慰问,让老人非常感动,并向征迁工作人员吐露了心声:“我想借此机会,合理地将2个儿子可继承财产分配清楚。”

“老太太尽管放心,我们请专业人士来帮忙。”征迁工作人员特别邀请了司法专业人士介入,向陈老太详细、耐心介绍相关政策、程序,引导他们做好合理分配。

针对陈老太的2个儿子由于对杂物间面积及原单位房改政策了解不够清晰,提出了与政策差距较大的要求这一情况,征迁工作人员没有简单地一口说“不”,而是请来了房管、拆迁办等相关部门的专业人员多次上门,阐述政策、解释细则,并告诉他们:“征迁补偿得按政策来,政策就是红线,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能踩红线。”

经过反复政策宣传,在了解了政策的公开、公正、公平性后,陈老太的2个儿子均表示了理解,愿意坐下来商谈具体的事宜。

22日晚,在房源有限、第一协商期临近之际,包片的鼓楼区人大领导和街道主要领导牵头组织召集了征迁组工作人员和司法、房管、拆迁办等多个部门专业人员,针对前期面积、资金等多方面问题,既考虑到老人的顾虑,又兼顾晚辈的需求,根据政策为他们提供了异地、现房、期房等相结合的多套安置方案。经过反复比较,他们最终选择了其中的一套方案。

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过渡房不好找的实际情况,征迁组提前为老人安排好过渡房,签约后的第二天上午便带着他们去看了房子,老人看过后很满意,特别给征迁组发来了感谢信。

华大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屏东河水系治理征迁项目启动以来,包片领导靠前指挥、带队入户,做到情况掌握在一线、协调指挥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确保了拆迁工作的高效推进。征迁工作人员“白+黑”,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项目指挥部还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涉迁党员干部纷纷带头签约,有力地带动了涉迁群众签约。项目在攻坚的同时,大力开展人性化服务,实现和谐征迁——对涉迁的高龄老人主动上门服务;根据居民意愿提供多套选择方案;为连夜排队签约的居民,提供饮料、食物等服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