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多个项目加快推进 福州市政道路攻坚完成近9成投资

2016-11-27 08:4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马尾大桥南接线已提前兑现百日攻坚目标,桩机已进场开始施工,该大桥主桥力争2017年年底主跨合拢。除了建成通车一批道路,我市“百日攻坚”期间还新开工了火车站南广场、三江路延伸段等工程。

马尾大桥南接线已提前兑现百日攻坚目标,桩机已进场开始施工,该大桥主桥力争2017年年底主跨合拢。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何珍/文陈建国/摄)完成了晋安河塔头桥、南台大道北段、盖山西路等一批项目;加快了马尾大桥及南北接线工程、南台大道南段工程、西岭互通铜盘路连接线工程等项目建设;新开工了火车站南广场综合改造、三江路延伸段等工程……福州市建委启动城建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两个多月以来,不断传来好消息。

一批道路建成通车

一批道路开工建设

今年我市“百日攻坚”行动市政道路计划完成投资27.21亿元,实际已完成投资约24.26亿元,占计划完成投资总额的89.16%。

作为百日攻坚重点建设项目,塔头路晋安河桥经一线建设各方攻坚克难、提速增效,主车道于9月正式恢复通行,比原定通车时间提早1个月。

作为仓山最大的一条南北向通道,经过各方努力,南台大道北段已建成通车,实现了仓山老城区与南二环的快速连接,有效缓解了首山路、则徐大道、福峡路等周边路网的交通压力。

“百日攻坚项目中,盖山西路、北浪路、晋安南路、群众西路、延平路等一批项目也已先行完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建成通车一批道路,我市“百日攻坚”期间还新开工了火车站南广场、三江路延伸段等工程。

在市发改委、市城管委、市规划局、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有关市直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洲南路)改造工程等项目前期审批工作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为后续施工及监理招投标奠定了基础。

一批项目加快推进

马尾大桥南接线动建

除了上述已建成通车及新开工的市政道路,“百日攻坚”期间,马尾大桥及南北接线工程、南台大道南段工程、福飞北路拓宽改造工程、湖东东路工程、环岛路工程、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工程、西岭互通铜盘路连接线工程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建设。

其中,马尾大桥及南北接线工程既是福州新区开发建设的先头工程,也是“百日攻坚”的重头戏。目前,马尾大桥主线跨江段桩基全部完成,承台完成26个(共37个),墩身完成22个(共39个),均按照攻坚目标有序推进;北接线工程桩基完成462根(共572根),承台完成146个(共216个),墩身完成135个(共223个),箱梁完成33跨(共175跨),除箱梁100%完成目标外,其他的均超额完成了攻坚目标。

福州市城乡建总项目经理张良说:“马尾大桥主跨与北接线工程早已开工。南接线工程征迁交地近期启动,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1#地块已交地30亩。截至目前,南接线已提前兑现百日攻坚目标,桩机已进场开始施工。”

马尾大桥及南北接线工程何时完工呢?据悉,根据目前工程进展及计划安排,马尾大桥主桥力争2017年底主跨合龙;北接线力争2017年6月份建成马尾江滨路上、下机二高速匝道,2017年12月北接线及福马立交全面建成通车;南接线力争2017年底上、下南江滨匝道建成通车。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