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百日攻坚战打响满月 仓山奥体片区共交地350多亩

2016-09-24 08:23:59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百日攻坚,仓山奥体片区的奥体14号地以及双湖新城北侧规划路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当天,位于仓山镇地块的双湖新城北侧规划路项目涉及的3座砖木结构房屋也同步进行了保护性拆除,拆除总面积1800多平方米。

百日攻坚战打响满月 仓山奥体片区共交地350多亩

  施工人员拆除奥体14号地项目3栋建筑。

福州日报9月24日讯(记者 王玉萍 文/摄)百日攻坚,仓山奥体片区的奥体14号地以及双湖新城北侧规划路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昨日,由仓山区海峡奥体中心项目征迁指挥部组织,市国土监察支队、仓山区市容局、建新镇等相关部门,对项目涉及的近万平方米建筑实施了保护性拆除,在项目征迁扫尾工作上迈出了一大步。

数据显示,百日攻坚战打响满月,奥体片区共完成交地350多亩,确保我市安置房、路网等重点项目建设。

奥体14号地项目位于霞镜小学附近。昨日下午,记者在项目所在地看到,实施保护性拆除的建筑为砖混结构,有三层半高。在3台钩机同步作业下,建筑陆续倒下。

“被拆除的3栋建筑面积达7400多平方米。”仓山区海峡奥体中心项目征迁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奥体14号地用于安置房建设,于2013年启动征收,目前绝大多数房屋已经被征收,只剩下个别户迟迟不愿搬离,不仅影响了安置房建设进展,也让金榕南路迟迟无法打通,成了断头路。百日攻坚战打响以来,项目征迁指挥部顶住压力,征收一线工作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持续做户主的思想工作。经过攻坚,22日深夜,3栋建筑的户主终于签订了协议。

上述3栋建筑拆除后,目前仅剩下1户影响金榕南路建设,项目征迁指挥部已经进一步明确责任,主动对接被征收户,争取10月底前拆除交地。

当天,位于仓山镇地块的双湖新城北侧规划路项目涉及的3座砖木结构房屋也同步进行了保护性拆除,拆除总面积1800多平方米。

“奥体片区8个市级百日攻坚项目中,飞凤山水厂建设工程已于本月上旬率先完成征迁扫尾工作,其余7个项目都在加快推进。”上述负责人介绍,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百日攻坚“抓征迁、促落实”系列部署要求,目前,项目征迁指挥部把工作重点集中在项目清盘扫尾、拆旧、个案研究、遗留问题协调、保护性拆除、房源协调、新项目启动征收等方面,按照序时进度统筹推进,并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个梳理攻克。

新启动的奥体19号地和奥体16号地等2个项目已进入签约期,各工作组正全力开展入户丈量、签约等工作。上述负责人表示,项目征迁指挥部将紧紧围绕百日攻坚目标任务,重点做好征迁扫尾以及新启动项目的现行违章建筑整治,全力以赴做好奥体片区项目征迁工作,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百日攻坚征迁任务。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