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服务 > 正文

地铁1号线站点出入口在哪? 特殊出入口设计出炉

2015-12-26 10:06:33 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你家在不在出入口附近?”昨日,一份地铁1号线一期各站出入口位置盘点成了市民热议的话题,微博网友@福州地铁迷整理发布了21个站点出入口的详细位置信息,分享给所有关心地铁建设的市民。这些出入口是否准确?记者也向市地铁公司进行核实求证。

记者在12345政府公共服务系统网站上进行查询,发现这些信息与市民提问、地铁公司回复的站点信息一致。但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出入口涉及到人防安全等重要问题,因此不方便对所有位置信息进行详细说明,待地铁投入运营后,即可对市民开放,请市民多加理解与支持。一般情况下,建设2个出入口即可满足一般群众的通行需求。

起终点出入口设置多

1号线一期共设21座车站,从象峰站至火车南站站。按照这份详细位置信息,起点象峰站共设6个出入口及2个物业出入口,均沿秀峰路两侧分布:西侧依次为2号(秀山中学)、3号、4号及1号物业出入口(三木家天下);东侧为1号出入口(车站东南角安置房)、5号出入口(车站东侧安置地块)、6号出入口(君临香格里小区地块),2号物业出入口(车站东北角安置房)。

年底即将开始空载试运行的1号线南段起点为三叉街站,共4个出入口,在三叉街路口4个方向分布,沿上三路和三高路方向因车站较短,不具备再设置出入口的条件。

一期工程终点站火车南站站出入口最多,共设10个,其中7个结合火车南站建设,3个设在站后路附近。

人流密集区

出入口设置有讲究

人流密集的火车站站共5个出入口:搭乘火车的旅客通过站前广场上的1、5号出入口可换乘地铁,火车客流可从地下一层直接进入地铁站;地铁客流可上地面,通过火车站进站大厅进站,3号出入口可换乘公交,为地铁与公交换乘提供便捷条件。考虑到北广场远期客流,4号出入口设置于车站北端,与南北广场联络通道直接连通。2号出入口兼具过街功能,在泉头客运站地块内。

市中心也是交通拥堵路段,兼具换乘功能的东街口站及南门兜站出入口如下。东街口站设4个出入口:1号出入口位于邮电大厦前,2号位于东百大厦北侧,与东百B楼合建,3号位于东方百货门前,4号位于聚春园西侧,与聚春园合建;东街口站是换乘站,与4号线换乘。

南门兜站共8个出入口:八一七北路以东、古田路以南地块设2个出入口;八一七北路以东、古田路以北地块内设1个出入口;八一七北路以西、乌山路以南地块内设一个出入口;八一七北路以西、乌山路以北地块内共设4个出入口,地块东南处冠亚广场下沉广场接3个出入口,西北处设1个出入口接入冠亚广场;八一七北路以东、文庙路以南地块内设1个出入口。

特殊出入口设计出炉

地理位置特殊,也是市民关心重点的屏山站出入口暂设2个,1个位于原省文印中心处,1个在钱塘巷路口的省建行前。

过江段的达道及上藤站出入口共设6个,达道站3个,达江路两侧各1个,广达路东侧1个;上藤站共3个出入口,分别位于永辉超市前、上藤路靠近万春巷路口、车站东侧靠近六一南路处。

1号线试验段首先开动的白湖亭站共设4个出入口,为方便腿脚不便的市民,2号出入口处还设置了出地面的残疾人电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