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正文
分享到:

农交会闭幕现场贸易额490亿元 闽27个产品获金奖

2015-11-11 14:50:20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经过4天的展示交易,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昨日在福州圆满落幕。

农交会闭幕现场贸易额490亿元 闽27个产品获金奖

  撤展前,许多外地参展商及福州市民在抢购茉莉花茶。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赵铮艳/文叶诚/摄)经过4天的展示交易,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昨日在福州圆满落幕。现场贸易额490亿元,现场零售额3.53亿元。在总结大会上,福建展团和福州展团均获最佳组织奖。福建展品获得27个金奖,其中福州占14个。下一届农交会将在云南昆明举办,现场进行了会旗交接。

展会最后一天市民纷纷“扫货”

昨日是本届农交会的最后一天,商家撤展,货品运输不便,价格较第一天大打折扣,许多市民纷纷赶在闭馆前来“扫货”。从鼓岭一带赶来的一对年轻夫妻推着婴儿车,两人不但手中拎了满满当当的东西,婴儿车上也系着大包小包的农产品。“我们昨天已经来逛过了,等最后一天扫货更便宜。”年轻的妻子说。

“福州能举办这种全国性的农产品交易会,我身为福州人感到很自豪。现场产品这么多这么全,大好的购物机会不能错过了。”昨日,不少来“扫货”的老年人对记者表示,希望福州每年能多举办几次大型展会,他们也能凑凑热闹。

“福州是我的福地,短短四天展销期产品卖了近百万元,以后福州其他的类似展会我还会来。”吉林馆的商家边忙着收银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商家王秀琴说,福州不仅环境好、空气好,商机也很多。福建自贸区、福州新区建设如火如荼,与台湾地区地缘优势明显,她打算在福州开公司,把产品卖到台湾。

现场贸易额490亿元零售额达3.53亿元

本届农交会的展会规模、展团和参展企业数量均创历届之最。展出面积12万平方米,展区45个,其中省级综合展区(含台湾和新疆兵团)33个,专业展区11个及国际展区1个。参展企业近5000家,比上届增加150%,到会采购商近万家。

展会期间举办了全国百家合作社百个农产品品牌发布会、第四届风险管理与农业发展研讨会、农业信息化高峰论坛、2015品牌农业论坛、全国农产品经销商大会、第六届中国兽医大会等15场重大活动,展团同期活动50余场。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表示,本届农交会体现了“调结构转方式,发展现代农业”的主题,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业信息化和农垦等农业各行业专业展团参展,充分展示了“十二五”以来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吸引了20余万人到会参观采购。现场贸易额达到490亿元,现场零售额达到3.53亿元,均超上届水平。

据悉,本届农交会福州市安排了3场重要活动。福州展区贸易签约6亿元,现场交易4272万元。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