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科教文化> 正文
分享到:

青运会闭幕式文体表演精彩纷呈 茉莉伴青春芬芳

2015-10-28 11:09:42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青运盛会,青春气息云卷云舒、澎湃激荡;青运赛场,年轻健儿竞展活力、风采飞扬。

青运会闭幕式文体表演精彩纷呈 茉莉伴青春芬芳

  闭幕式晚会现场热闹非凡。

拼搏奉献 为你点赞

赛场上,运动员勇于拼搏;赛场外,志愿者们奉献友爱,赛场内外他们书写着无悔青春。音乐声起,千名合唱演员用歌声表达赞美,数十名舞者竖起大拇指,用手语表达心中的敬意,他们共同演绎形象感人的青运诗画《为你点赞》,为所有参与青运的青年们喝彩、点赞!

“你听,星辰的音符在作出回应;你听,浪花的手指也在拨动琴键;你听,星空在向你致意,大海在为你点赞……”两名青年携手“榕榕”深情朗诵,在大屏幕上,播放着运动员驰骋赛场和志愿者热情服务的精彩瞬间。“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犹在眼前,是他们的拼搏和奉献,给我们留下了青运会的难忘记忆。”市民陈小姐说。不少现场观众红了眼眶,跟随着舞蹈,伸出大拇指,为这群热血青年点赞!

诗歌曲毕,场内响起富有现代感的古乐声,让人耳目一振。舞台中央用灯光引出太极八卦的图样,数百名太极表演者整齐划一地舞动红扇。这一个方圆聚集着青春的呼唤,每一个扇面打开的是句句古典誓言,向着梦想一往无前。在古典与现代交融的音乐中,刚柔并济的太极,展现着五千年文明的魅力。

九州方圆,中华有梦,千年文明,砥砺前行,青春用梦想连接起现在和未来。全场观众以青春的名义,为祖国点赞、为梦想点赞、为青年点赞!

梦想飞翔 青春圆梦

闭幕式渐近尾声,现场的LED大屏幕上出现一只只振翅的白鸽飞向远方,身着各色演出服的演员们一起跳起《让梦飞翔》的舞蹈,舞出八闽儿女乘风破浪的气概与形象。

从郑和下西洋到虎门销烟、船政学堂,从严复笔译《天演论》到沈葆桢殚精竭虑兴水师,一代代福建儿女以“海纳百川,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继承先辈嘱托,展望中华荣光。

随后,两名青运会福建籍运动员代表,本届青运会武术套路男子南拳南棍全能冠军武振波、女子南拳南刀全能冠军陈雅丽上台,代表所有青年运动员发出对未来的承诺:“勇于担当,青春先行。志存高远,锤炼意志。增长本领,德体并持。中国有福,青春出彩!”

青春,不因年龄而设限,相聚在有福之州,共同欢庆友谊与分享,全场观众一齐喊出“中国有福,青春出彩”的响亮口号,体育馆内,掌声雷动,欢呼声几乎冲破了屋顶,每个人都心潮澎湃,满怀激动,依依不舍告别这难忘的10天。

青春的旋律再度响起——“青运圣火永远点亮,起点是青春终点也是青春,青春火炬世代的相传,实现中国梦,凝聚中国力量……”

一边是惜别的旋律,一边是前行的号角,一边是心手相连缔结的友谊,一边是含泪挥手不舍的拥抱。伴随着闭幕式主题曲《青春圆梦》,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闭幕式文体展示落下帷幕。

青运圣火虽暂时熄灭,但此刻的道别是为了明天更美好的相聚,有福之州,魅力福建将永远以热情之姿欢迎远方的客人再度光临,让我们一起相约山西,相约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