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长乐一男子持斧杀人后驾车逃窜 福州高速交警深夜飞车追捕

2015-01-08 07:08:35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警方迅速打开车门将犯罪嫌疑人控制

□东快记者陈木易林良划通讯员陈修文林妍文/图

深夜11时左右,一辆黑色的本田CRV以每小时100多公里的速度在高速路上疾驰。稍瞬即逝、一扫而过的氙气灯,让人无法捕捉驾驶座上那个男人的表情究竟是什么。没人知道他的目的地是哪,可在他的身旁,却放着一把长约30厘米的匕首。

突然间,早已尾随其后的一辆小车不再“沉默”,它突然加速向前,车身渐渐向右,并步步逼近本田车。就在本田车被迫降速的一瞬间,小车一个前插,逼停了那辆本田车。谁知,就在这时,那名男子却拿起匕首,往自己的腹部捅了进去。

这如电影情节般的情景,真实地发生在1月6日的沈海高速路上(罗源往马尾方向)。

一男子持斧杀人后,驾车上高速

6日22时43分,福州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福州市公安局110转警称,一名犯罪嫌疑人,男,年龄约60岁,在罗源县内持斧故意杀人,致人当场死亡后,驾驶一辆车牌号为闽A5**3的黑色本田CRV从沈海高速罗源往马尾方向逃窜,犯罪嫌疑人持有匕首等凶器,要求组织警力进行拦截抓捕。

22时45分,高速辖区所属分管的二大队接到指令后,立即启动拦截重大犯罪嫌疑人应急处置预案。当日带班领导事故科科长钱东斌迅即按照领导指令部署,带领所有执勤民警及协警分赴赶往辖区点进行布控。

钱东斌告诉东南快报记者,该男子所在的高速路段辐射福州东、营前、兰圃、机场、漳港、福州收费口这6个方向,如果没能及时截住,抓捕难度将随之加大。此外,考虑到其持有凶器,把握抓捕的时机必须当机立断。

一个前插,警车将嫌疑车辆逼停

被高速交警逼停后拿刀自杀

23时03分左右,和预判分析的结果一样,预伏在沈海A道红山1号隧道北洞口的民警,果然等到了这辆黑色本田。民警迅速驾驶警车紧随嫌疑车辆,当跟踪至沈海高速A道2065KM处时,黑色本田车上的人发现被跟踪随即加速逃窜。民警发现这一突发情况后,一面通知其他民警封道堵截,一面拉响警报加快警车速度实施当场抓捕行动。

23时10分,警车紧随黑色本田车行至营前特大桥,此时桥面车流量较少,抓捕时机终于成熟。紧追的警车开始试图逼停该黑色本田车,但车上那名男子却继续逃窜,并驾车冲撞警车。

钱东斌告诉东南快报记者,逼停成功前,车内的所有人都绷紧了神经,大家都没有说话,双手紧紧抓着座椅,眼睛死死紧盯着四周。

“除了要抵抗撞击之外,我们还得留意后方高速驶来的车辆,毕竟没有人知道我们正在实施抓捕。除了犯罪嫌疑人之外,来自其他方面的不可预知的危险都是一触即发的。”钱东斌说,回忆那时的每一秒钟,绝对让人紧张到窒息。

而当嫌疑车被迫停下后,抓捕民警采取警械敲击车门,并喊话令其自首。或许是感到逃窜无望,车内的那名男子竟持刀剖腹,企图自杀。警方随即通知120对该犯罪嫌疑人进行抢救,这场惊心动魄的抓捕行动,仅用不到三十分钟就结束了。

嫌疑人脱离危险案件由债务纠纷引发

昨日下午,在长乐市医院内,东南快报记者看到还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的犯罪嫌疑人。记者从医护人员那里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叫刘某平(化名),今年58岁,是长乐潭头镇人,目前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之后,罗源县公安局发布消息称,6日21时6分,罗源鉴江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鉴江镇东湾村有人打架,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名女子躺在血泊中,生命垂危,另外一名男子多处受伤。罗源警方迅即启动命案侦破预案,调集刑侦大队民警赶赴现场,开展侦破工作。一方面迅速将伤者送医救治;另一方面组织警力,防止犯罪嫌疑人逃脱。

侦查民警在随后的系列侦查工作中,迅速锁定刘某平有重大嫌疑,并掌握其驾车往长乐方向潜逃。于是,侦查民警连夜赶赴追踪,并将情况报福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请求沿途警方设卡堵截。7日零时30分许,侦查民警在福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以及福州高速交警协助下,在长乐市营前高速路段将企图自杀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查明,该案由债务纠纷引发,至目前,受害者尤某妹(化名)经抢救无效确认死亡,另一名受害者陈某耀(化名)以及犯罪嫌疑人刘某平还未清醒,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