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 正文

今迎中秋假日出行高峰 福州高速交警设分流预案

2014-09-06 07:23:47 陈木易林良划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迎中秋假日出行高峰,福州高速交警设分流预案,并发布易堵路段提醒

  9月5日下午四点半左右,二环路车流量大

东快讯(记者陈木易林良划见习记者吴剑杰文/图)今天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福州可能面临出城高峰带来的交通压力,已从昨日傍晚城内突然激增的车流量看出。

昨日,福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提醒:辖区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包括福州北桂湖收费站和贵安收费站,中秋节期间,日出行流量同非节假日相比预计将增长40%左右,约为3万到4万辆次;沈海高速公路罗源和连江路段,包括连江、丹阳、水古和罗源收费站,日出行流量同非节假日相比预计将增长80%左右,约为4万到5万辆次。节日期间车流量集中的时间为:6日9:00至12:00,为出城高峰时段;8日16:00至19:00,为返城高峰时段。望出行的市民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而据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交管科介绍,根据测算结果,中秋小长假期间,福银、福诏两条高速来往车流量将超过日常高峰车流量。对此,他们在福州南高速收费站设计了三个车辆分流预案。按照预案,届时如果福州南高速收费站出现拥堵,经福诏高速主线前往永泰、仙游方向的车辆可以改走湾边大桥,往南屿方向行驶,进入福州到永泰的S203省道前往目的地,或者行驶至新开通的旗山收费站后,再上高速(如图中①);经福银高速前往福清、莆田、泉州方向的车辆,可以改走螺洲大桥上S7021福银高速公路福州南连接线前往目的地(如图中②);经福银高速前往南平、三明方向的车辆可以改走三环路,就近自行寻找高速公路入口,也可进入绕城高速经桂湖收费站上高速(如图中③)。

福诏高速设五处移动测速仪严查超速

福诏高速作为一条不为大多数驾驶员熟悉,并且刚刚开通的便捷通道,警方做了特别的提醒和介绍。

福诏高速限速100KM/H,隧道内限速80KM/H。其中0-65KM为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辖区。由于该线路建设在山区,在这段65公里长的高速公路上一共分布着14座长度不一的隧道。这14座隧道的总长达17760米,其中,最长的门前山隧道长度达2290多米。为此,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交管科提醒,隧道内光线较暗,因此进出时都会因隧道内外光线大幅度变化而对驾驶员视线产生影响,需要减速慢行。

此外,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会启用刚完成安装的移动测速仪,严查驾驶员超速交通违法行为。测速设备分别安装在福诏高速A道65KM(福州、莆田交界处附近)处;福诏高速A道(福州往莆田方向)0KM+100M(福州南收费口内100米)处;A道31KM+500M(永泰东出口附近)处;福诏高速B道9KM+150M(茹莲山隧道入口附近)处;B道60KM+500M(永泰西出口附近)处。

警方提醒

小心这些易堵危险路段

相思岭隧道路段易堵

福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提醒,辖区内容易造成拥堵的路段是相思岭隧道路段。如果拥堵,福州往厦门方向的可以从兰圃出口分流,厦门往福州方向的可以从福州南连接线分流。同时,在沈海高速青口服务区至八车道路段限速80K,车主们进入八车道分车道限速,请控制车速,选择好车道行驶,变更车道前请与旁车保持安全距离。

机场高速A、B道相关路段易积水

福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提醒:雷打石隧道、红山隧道群路段为易堵危险路段;南方雨季雨水偏多,机场高速A道31公里至35公里,机场高速B道41公里至35公里,雨天易积水,若下雨,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避免发生侧滑造成交通事故。

对于在雷打石隧道路段遇有南往北方向交通堵塞时,警方提醒,可经福州南连接线——详谦口——三环——绕城高速——沈海高速;在红山隧道群路段遇有北往南方向交通堵塞时,可经绕城高速——三环——详谦口——福州南连接线——沈海高速。

此外,目前辖区高速公路路面施工点为:马尾隧道、鹤上

隧道景观改造工程,请过往司机朋友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福银高速福州段多隧道、坡陡、急弯

福州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提示,福银高速公路福州段有桥梁21座,隧道12座,坡陡弯急,全程限速每小时80公里,是典型的山岭高速公路,连接三明、南平、江西等主要旅游景区,是我省境内自驾游的首选线路。辖区高峰统计单向短时间达到超饱和流量18000多台,车辆发生故障及事故极易造成道路堵塞,辖区易堵点分别为A道竹岐隧道,洋门格隧道群,美菰岭隧道,事故易发路段分别为:B道美菰岭隧道,B道长下坡89K-86K,洋门格隧道群59K-56K及49K-46K。

沈海高速四段路易堵

福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提醒,节假日期间辖区易堵路段有:沈海高速公路B道2014KM+500M至2013KM+800M(罗源上楼)路段;沈海高速公路B道2004KM至2002KM+473M(飞鸾岭隧道前)路段;容易发生事故的路段有:沈海高速公路B道2014KM至2004KM(罗源长下坡路段),沈海高速公路A道2038KM(连江服务区)路段,高速公路主线下各收费站互通匝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