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建 > 正文

福州最大五星级酒店临海而建 将建成"海上威尼斯"

2014-08-28 07:48:34 杨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景酒店全景效果图

东南网8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昨天上午,位于长乐机场东南侧约2.5公里处的福州佰翔海景酒店举行动工仪式。记者了解到,作为福州目前最大的五星级酒店,福州佰翔海景酒店将建成“海上威尼斯”,旅客可乘船穿梭其中,预计将于2017年底建成,届时将弥补空港地区酒店稀缺的短板。

酒店临海而建 有13个足球场大

福州佰翔海景酒店东北侧是福州空港花园酒店,西临机场高速,南靠风景优美的海岸线。在设计上,酒店充分利用周边自然资源打造独特的地域特色,将建筑、自然生态、沙滩、海岸融为一体,拥有较强的时代感和典型的滨海水城文化风格及空间特色。

酒店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9.2万平方米,相当于13个标准足球场大小,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酒店建成后客房数300多间,将建成集全海景住宿、餐饮、娱乐、休闲度假等服务于一体的豪华五星级酒店,兼具商务和度假功能。

营造“海上威尼斯”可乘船入住

按照福州佰翔海景酒店的规划,由于临近福州机场,酒店主要面向商旅客流,同时也面向福州地区提供会务服务;考虑到福州市区居民的度假活动需求,酒店也将开发用于休闲度假的海上项目。

记者从酒店的设计方案上了解到,酒店内将设有海水及淡水泳池,旅客可直接在酒店内体验在海上游泳的感觉。此外,酒店将拥有人工运河水系,入住旅客可搭乘小船前往酒店大堂或客房区办理入住、退房及其他相关手续与服务;入住期间,旅客还可以乘坐小船饱览酒店沿岸景色,充分享受水城生活、悠闲度假的体验和感受,为旅客营造出如置身于意大利水上之城威尼斯一般的体验氛围。

  海景酒店局部效果图

机场酒店稀缺 现有的经常客满

实际上,福州佰翔海景酒店的建成,也将弥补空港地区酒店稀缺的短板。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机场周边主要有三星级的海滨酒店以及四星级的福州空港佰翔花园酒店,此外在周边的湖南镇、漳港镇还有多家经济型酒店,但是依然无法满足不同群体的商旅居住需求。

记者了解到,距离机场候机楼最近的海滨酒店经常客满,其入住率甚至超过100%,也就是说,一间客房一天甚至接待超过两批旅客。

多家航空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有时遇到航班延误,需要安排旅客过夜,机场周边的酒店常常一房难求,只好将旅客安排到福州市区的酒店,造成时间和经济上的浪费。

除了满足旅客需求外,会务也将成为福州佰翔海景酒店的主要业务之一。福州机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州佰翔海景酒店的建成,将弥补福州五星级酒店较少的短板,并缓解福州市举行大型会务的保障压力。

空港地区旅游业将深度开发

随着空港地区的旅游产业开发,福州机场附近还将规划建设多家特色酒店,除了福州佰翔海景酒店外,还有多家温泉等主题的酒店进入规划。

记者了解到,位于长乐机场不远的龙峰村目前已经发现了温泉,根据水质检测,属于氯化钠泉,而且出水量大,每天出水量都有数千吨,适宜建设大型温泉旅游综合体,目前已经有福州一家老字号旅游企业正在进行前期规划工作。此外,长乐投资数十亿打造的滨海景观大道已经逐步完工,位于空港区域的滨海大道附近也规划了多个不同层次的酒店。

“今后旅客在福州转机期间,还能泡个温泉,吃个海鲜。”福州机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州机场附近的显应宫等景点也在开发升级,而海鲜一条街也已初具规模,随着福州机场的旅游开发,福州空港地区有望成为全国旅客转机和承办会务的“新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