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建 > 正文

支招福州环南台岛路建设 机动车道不一定要环绕全岛

2014-07-23 07:23:54 许才芳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因为要临海,看海,厦门在数年前打造环岛路时,一条路整个一刀切地环绕海边,不少景观、沙滩因此被破坏了。

眼下,福州的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局部地段刚刚开始动工,如何使规划中的环绕福州南台岛休闲路避免上述的“硬伤”?昨日,福州市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专家、公众咨询会在福州市政府召开。

各方的七位专家以及包括外籍人士在内的五位公众代表就南台岛规划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会后,福州市政府相关人士表示: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的全线工程共计有19个标段,目前有9个标段已进场施工,这9个标段只是具备了先行施工条件,还有10处未进场。在此次咨询会结束后,福州市规划局还将根据咨询会上吸收的专家和公众意见,对现行的规划方案进行优化、调整。

规划

结合功能差异分段规划建设

在此次咨询会上,编制单位向在座诸位汇报了规划方案。东南快报记者从汇报中了解到目前规划的大体内容。

据东南快报记者了解: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全长约60公里,其中现已建成道路约38公里,还有21公里道路未建成。

将形成绿链绕岛的滨水绿道

根据最新规划方案,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将规划成一条“绿链绕岛”的滨水绿道,一条项链将串联起环南台岛的大小公园。该休闲路将由观光机动车道、自行车绿道、人行绿道三部分组成。观光机动车道将利用现有道路南江滨休闲路、闽江大道、上下店路、三环快速路等。

南台岛滨江休闲路还将设有许多公共配套交通设施,在公园出入口附近设置公交车站点、公共停车场及出租车停车位。在滨水公园出入口处,设置机动车临时停靠点、自行车租赁处。

据悉,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将结合道路两侧用地功能、道路交通功能的差异来分段进行规划;将利用现状堤路,优化改造升级,此路段主要位于湾边大桥-淮安路与三环路交叉处、淮安路口-洪山大桥、林浦大桥-前横大桥;利用规划的观景自行车道及观景人行道,此路段主要位于鳌峰大桥-解放大桥,三县洲大桥-尤溪洲大桥;利用规划的市政道路,往江边方向延伸挑出,此路段主要位于解放大桥至三县洲大桥,螺洲大桥至乌龙江大桥;利用现状公园的堤路,此路段主要位于尤溪洲大桥-洪山大桥,前横大桥-鳌峰大桥;利用规划在建路堤,直接布置绿道主线,此路段主要位于湾边大桥-螺洲大桥,乌龙江大桥-林浦大桥。

“环岛绿道”贯穿六大板块

据最新编制的“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景观规划方案”,环岛路上的绿道将贯穿六大板块,拟规划建设17个生态公园,共有59个绿化景观节点。

其中,义序诗意田园板块(湾边大桥-乌龙江大桥),拟规划为诗意田园古镇公园、诗意田园度假公园和诗意田园乐活公园;

三江口都市野趣板块(乌龙江大桥-林浦大桥),拟规划都市野趣山水门户公园、都市野趣绿色商务公园和都市野趣体验公园;

会展艺术创意板块(林浦大桥-鳌峰大桥),规划艺术创意展示公园、艺术创意体验公园;

烟台山异域风情板块(鳌峰大桥-金山大桥),规划异域风情新外滩文化公园、异域风情新外滩自然公园;

金山山水汇智板块(金山大桥-橘园洲大桥),规划乐居创智滨江公园、探索求智乐水公园、先贤隐智山水公园、生态寻智湿地公园、文明存智遗址公园;

奥体湿地运动板块(橘园洲大桥-湾边大桥),规划康体生活湿地公园、运动主题湿地公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