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 正文

福州市民今日可试乘“定制公交”单程票价每人6元

2014-06-12 07:09:23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丽雅/漫画

东快讯(记者张婷婷)停歇了近一个月的定制公交终于有新的消息了!昨日,福州交通委出台定制公交规范文件,规定定制公交起点和终点都不能超过3个,车型必须是客车,不得从事旅游、通勤、包车业务。

规范要求大部分运行线路应是二环以外的道路,目前闽运和康驰公司各有一条线路待审批,闽运公司还将在今日邀请市民试乘“定制公交”,线路从金山金桔站到五四路。

定制线路运行周期不少于一个月

昨日,福州市交通委出台的“定制公共巴士”运营服务规范(试行)指出,公交运营企业应全力做好常规公交线路的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在此基础上开展“定制公共巴士”业务。同时,运用网络、电话、平面媒体等招募乘客,向社会公布线路走向、站点设置、运营时段、定制方式、收费标准、优惠方案、缴费和退订方式、运行周期等方面的内容。

特别强调,对于定制线路的开通或取消应提前报备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经同意后方可开始招募工作,其报告内容:起讫站点、停靠站点、线路走向、发车时间、发车间隔、票价和车型等。

每条线路上、下车点要相对集中,一般不超过3个,应设在现有的公交首末站、中途站处,车辆运载实行一人一座。

并指出,每条线路运行周期不少于一个月,擅自终止运营服务,行业管理部门将取消其新增线路的资格。但是,对于周末是否能进行运营,行业部门并无作出相关规定。

同时,规范还对定制公交的经营范围进行了规范,暂定经营范围为福州五城区和闽侯上街、大学城、福州高新区,暂不延伸至其他县市,大部分运行线路应选择二环以外(含二环)的道路。

规范特意强调,运营企业不得从事旅游、通勤、包车业务。有需要的市民,近期就可以上网选择自己定制的线路。

闽运、康驰各有线路报审待批

规定已经出台,公交运营企业后续准备得如何呢?

昨日,记者采访了首次在媒体上提出开通定制公交的闽运公交公司,该公司表示,目前已经有一条公交线路上报了。

根据市民征订情况,闽运上报的线路将从金山到五四路,从金山金桔站发车,走金桔路、金祥路、金山大道,再从三环快速路行驶至五四路。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上报的线路计划早上7:10从金山金桔站发车,附近设置三个就近上车点,金山金桔站、花溪路口、融信第一城。到达五四路后,在省体育中心、树兜、古三座等三个站点停靠。发车时间分别为上午7:10和下午6:00,票价初期预定为6元每人次。

“数据统计,目前有意向报名的乘客有近50人,我们计划投入54座车型试坐。”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8辆LNG节能环保软座车准备就绪,感兴趣的市民今日就可试乘此线路的定制公交。

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也透露,目前,该公司也上报第一条公交线路,由金山出发,到软件园,途中设置金山公交总站、金祥路口、花溪南路3个上车点,在软件园附近设置科教园、软件学院、软件园管委会3个上车点。

“早上7时50分从金山发车,下午5时40分从软件园发车,单程每人6元。该条线路已有30名的意向客户,符合开线条件。”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首批购买了15辆定制公交线路专用车,同时,根据现有的线路征集情况显示,北三环与南三环片区居民定制公交线路需求特别集中,北三环与南三环或将成为后续线路开通的首要考虑片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