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科教文化 > 正文

福州中招办公布市质检最新排位“普高第一条线”:465分

2014-06-12 07:01:37 李建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建芳) 福州市中招办昨日公布了福州市区最新市质检成绩排位表,供考生了解自己的位次。今年5月4日,福州市中招办曾公布过市质检排位表。但当时照顾考生还没有进行审核,自主招生也还没有进行,当时的排位表还存在着一些不确定因素。此次公布的排位表,全部将这些因素考虑进去,对考生来说,更有参考意义。

“普高第一条线”约切在465分

每年在中招录取时,福州市中招办会划定普高第一条线。这条线的意义在于起到高分保护的作用,因此又叫“高分保护线”。

今年福州市区普高第一条线的划定规则,仍按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州高级中学和师大附中等八所一级达标学校普通班(不含特色班、自主招生)计划总数的75%划定普通高中第一条投档线。

今年这8所一级达标校普通班预计招生人数4226人,4226×75%=3170人,也就是说,市区第3170名学生的中考成绩,将划出普高第一条线。根据新排位表,465分以上有3197名学生,因此,市质检的普高第一条线,约切在465分左右。

480分以上有望冲刺一三附

福州一中、三中与师大附中,是家长和考生最关注的3所普高。按照市质检成绩排位表,这三所高中的录取线切在多少分?

记者查阅了2010—2013年近五年间“一三附”各自录取线对应的排名(均指择校生录取线)。从这几年来看,福州一中近几年录取线排位在1200~1300名,福州三中、师大附中录取线排位在2100名以内。从质检排位表来看,490分以上有1152人,这个成绩报考福州一中,录取机会非常大。480分~490分则需要冲一冲。480分以上有1950人,刚好切到三中和附中的录取线左右,因此480分以上报考三附,录取希望相当大。

470分以上有望录取福八中

市质检排位表中,470分以上有2727人,而福州八中去年一志愿的录取线均在2800多名。同时,去年福州八中在中考时招生300人,而今年仅招200人,因此录取线可能会比去年还会有所提高。因此,我们预测,市质检在470分以上,一志愿报考福州八中,录取希望很大。

2012年、2013年,福州八中直接在一志愿完成录取,成为继福州一中、三中、师大附中之后的第四所在一志愿就直接招满的学校。2013年开始,八中大幅度在中考前进行自主招生,使中考招生计划大为减少,二志愿录取的可能性就更是为零。

格致二志愿线有望接近“三附”线

而福州格致中学虽然继续有招二志愿考生,但录取线也是不断走高。一志愿录取线在普高第一条线上,二志愿录取线则与“三附”一志愿录取线接近。

如去年,格致中学二志愿录取线为492.5分,而当年福州三中一志愿录取线496分,师大附中一志愿录取线489.5分。因此,质检分在465分以上一志愿报考格致有较大的希望,若想二志愿报考格致,成绩则需要达到480分以上左右。据了解,格致中学2012年、2013年分别招收二志愿考生154人、139人。

质检450分以上有望录取一类校

福州二中、福州四中、福州高级中学三所一类校,去年一志愿录取线最低的一所在4600多名,最高的一所则在3700多名。

质检450分以上有4710人,也就是说,这个成绩报考这三校,录取希望比较大。而三校中,录取线最高的一所,有可能还需要质检460分以上。

去年升级为一级达标校的屏东中学,录取线也走高不少。以往屏东中学一志愿录取线大约卡在8000名附近,而去年一志愿录取线切在6200多名。对照市质检,质检435分以上一志愿报考屏东比较有希望。

二类校录取线 看排名定位学校

目前,福州市区已有16所二级达标校,这些二类校的录取线分化也比较大。本报对近五年录取线进行分析,老牌二类校福州十一中一志愿录取线每年几乎都是切在6400~6800名之间,对照排位表,质检430分以上报考比较有希望。

福州外国语学校、福州十八中、福州华侨中学的一志愿录取线则可能切在8000~8500名左右,对照排位表,质检410分以上报考这三校比较有希望。

6月15日,本报将出版《2014海都中招特刊》,届时将有更多针对中招填报志愿的服务性报道,以及帮助初三家长寻找自己的定位,填报科学、正确的中招志愿。敬请关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