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福州施行限签令 九月来仅4楼盘拿到预售证

www.fjnet.cn 2013-10-11 08:21  周锡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锡银) 福州楼市的调控越来越紧,从9月来的预售许可证审批稀少中可见一斑。今年8月来,福州多楼盘负责人就透露,福州楼市施行“限签令”,单价两万以上的商品房被限制签约。而9月,调控更收紧,福州仅仅批了4张预售许可证。

两月前就认购至今未开盘

“我早早就交了钱,但开发商一直没有和我签约。”福州邵女士告诉记者,今年7月17日,她在福州三环边上看中一个大型楼盘金辉淮安半岛,当时售楼小姐告诉她,9号楼马上开盘,提前认购有优惠。

邵女士随后交了2万元,认购了9号楼904单元的套房,面积118平方米,单价在11000多元。可从认购后直到昨日,她多次致电售楼部咨询具体开盘日期,但售楼部告诉她,还没有拿到预售许可证,还不能开盘。邵女士说,她没法再等,要求退认购金,但售楼部告诉她,退认购金一事要到月底才能给她答复。

与邵女士有同样经历的购房者不在少数,最近福州多家开发商在没有拿到预售许可证之前,通过入会费、认购金、VIP卡等方式,早早收钱,但由于预售许可证的办理没有确切时间,许多购房者无法签合同。

刚需购房族购房受影响

福州多个售楼部负责人表示,今年9月份以来,福州楼市的调控开始变得更加微妙,眼下的调控,已涉及预售许可证的审批、商品房签约等具体环节。除了对单价2万元以上的商品房进行限签,对接近2万元的进行控制,此外,对预售许可证的审批也更加严格。

记者从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公布的项目信息上看到,从9月12日开始,预售许可证就再没有审批过,而9月份仅仅4张,10月份至今没有。纵观福州2013年至今的预售许可证,从1月份至9月份,已经批了125张,每个月平均审批13.8张。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今年8月下旬,郑州、南京、福州、厦门等七城市被住建部约谈。为了抑制福州的房价,完成全年调控目标,福州眼下采取行政干预等手段干预楼市,而这样的干预虽然在短期内会起到一定的效果,但却无法真实反映楼市情况。短期来看,购房者交了钱却不能签合同,无法保障自身权益,长此以往,还会扰乱市场秩序,最后受影响的还是刚需购房族。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