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绕城和机场二期高速开放段征收通行费今开听证会

www.fjnet.cn 2013-10-01 06:57  王玉萍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30日上午,福州绕城高速、机场二期高速公路开放段征收车辆通行费听证会在于山宾馆召开,对收费方案进行公开听证,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表示,将认真研究并合理吸纳听证会参加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收费方案,提交政府决策。

据了解,福州绕城高速与机场二期高速是经国家相关部委批准的省市共建收费还贷公路,于2007年5月动工,2012年初陆续建成通车。综合考虑快速疏导城市交通兼顾高速公路投融资平衡等因素,市政府提出西起永丰互通、东至魁岐互通约26.2公里路段开放通行,与周边城市道路连接起来,快速疏导市区交通,并通过改变收费方式(即区间内车辆免费通行,在市区周边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加收一定通行费)偿还开放段建设贷款。

此次听证内容涉及拟在市区周边的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征收绕城高速、机场二期高速开放段通行费。省市相关部门对收费方案进行多次研究,并委托设计单位对开放段交通量进行现场调查,在此基础上,提出本次收费方案。进和出上述收费站点的车辆按标准车次收取一定的通行费(在上述收费站点之间进并出的车辆只在出口时加收一次出口站的通行费),车型分类按照我省现行高速公路的收费车型分类标准执行。合法运载鲜活农产品免征通行费和合法运输国际标准集装箱优惠政策计划不变。

听证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22位听证会参加人中,消费者参加人10人,运输企业参加人3人,经营者参加人2人,人大、政协等部门参加人5人,专家学者参加人2人。针对市民比较关注的建设成本及收费标准等问题,市物价局成本监审分局对福州绕城高速、机场二期高速开放路段成本进行了详细说明。听证会参加人则对高速公路开放段车辆通行费收费方案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充分的论证,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