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严禁中介提供分租房 违反者最高处3万元罚款

www.fjnet.cn 2013-09-24 07:28  祁正华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将一套住房中的厨房、阳台等分隔装修后出租给多个租户的现象将得到遏制。23日,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出通知,禁止为“分租房”提供房产中介服务,违反规定的中介机构将被处以5000元~3万元罚款。

《通知》明确,各房地产经纪机构要严格执行“出租住房应当以原设计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不得出租供人居住”的有关规定,禁止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违规为“分租房”提供中介服务,禁止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对出租房屋进行分割装修后再分租。对于违反规定从事“分租房”中介服务或分割转租的,一经查实将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可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相关新闻

本报讯(记者刘丰)昨日,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下发通知,明确禁止房地产中介机构为“分租房”提供房产中介服务。

通知指出,近年来,随着福州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外来人口的不断增加,“分租房”现象日益增多,由此引发的治安、消防、安全隐患等社会问题也日益突出。各房地产经纪机构要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八条的规定,即出租住房应当以原设计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不得出租供人居住。

通知明确禁止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违规为“分租房”提供中介服务,禁止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对出租房屋进行分割装修后再进行分租。

对于违反上述规定从事“分租房”中介服务或分割转租的,一经查实,相关部门将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将处以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一家中介负责人介绍,目前正规的中介一般不做分租房了,但难保小中介会提供这类服务,另外,很大一部分分租房都是房东或者二房东以个人名义租出去的,并没有通过中介机构。

该负责人表示,大套房出租难,不如小房子的需求大,分租之后,整体收益大,租金回报率提高,另外分租房租金也便宜,所以无论是房东还是租客,都有分租的意愿。

记者调查发现,分租房的住客,以刚毕业的大学生、收入低的公司职员为主。几年前刚从福州大学毕业的小张表示,他之所以会住分租房,原因是隔间虽小,但胜在便宜,离上班的地方近。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福州的分租房,每月租金大约在400元到800元不等,有些宣称是单身公寓的分租房,租金更是超过1000元。

(东南快报)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