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建 > 正文

今年福州市区绿道增40多公里 将设千个便民自行车点

www.fjnet.cn 2013-09-22 07:49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

便民自行车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是“中国城市无车日”,今年活动主题是“绿色交通、清新空气”,记者从市建委获悉,去年“无车日”前夕,我市完成绿道长度39.2公里;今年,这一数字变成64.5公里。短短一年,市区新增绿道40多公里。我市通过城市整治“六大行动”,已经初步形成遍布江北城区的绿道链基本骨架,绿色出行方式深入人心。

漫步在绿意盎然的榕城,抬头是青藤漫天桥,身边是争奇斗艳花,低头是碧水清波漾。市民陈先生说,最近开车带外地朋友路过白马路,一路上古榕参天,天桥上点缀着星星点点的三角梅,花坛里地被和乔灌木高低错落,五彩斑斓,朋友啧啧赞叹福州的满眼绿意和清新空气。“每天上下班,看惯了熟悉的风景,透过别人的眼睛,我才发觉自己生活在一个令旁人羡慕的城市。”陈先生说。

不到10米宽的街巷,尽是古香古色的仿古建筑,檐角不时钻出一丛翠竹或三角梅,红色慢行道上行人悠然往来,让人回到久违的坊巷时光。这是鼓楼区首条慢行道,仅对行人和非机动车开放。鼓楼区试点的元帅路—卧湖路慢行道工程,让人看到了小街巷整治的趋势——精品化设计、精致化建设、精细化管理。这一点,家住西湖小区的张阿姨有着切身感受:“道路整治后,不论是路面排水、道路保洁,还是步行环境,都大大改善。”

目前全市小街巷整治活动正有序开展,对缆线进行规整或下地,对破损的路面、绿化、围墙及排水设施等进行修复或“白改黑”。今年,每个城区均要完成2~3个片区、10条左右小街巷整治,使环境综合整治连线成片、特色鲜明。

去年以来,我市开展交通整治、水环境整治、路街净化整治、“花城绿城”、市容整治、“绿道链”等城市整治六大行动,共启动环境综合整治项目743项,完成街巷整治15条,改造道路45公里,实施绿化240万平方米,增加开花植物20万株,贯通沿河、沿江慢行系统,并强化与沿线周边的人文景点、历史遗迹、公园绿地、山体的绿道联系,形成通江达山、互联互通的绿道链系统。 路贯通了,空气质量改善了,践行绿色出行的市民也越来越多。近年来,福州不断投放新能源公交车,增加公交线路,淘汰“乌贼车”,严格执行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管理。倡导“绿色出行、智能科技”的便民自行车点也越来越多,逐步走出二环路,目前仓山区、晋安区都在研究如何对接公共便民自行车智能系统。到2013年底,全市将铺开上千个站点,提供1万辆公共便民自行车,方便市民出行。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