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访“商品大王”罗杰斯:未来10年宁要实物资产

www.fjnet.cn 2013-09-07 09:32  欧阳进权 杨阳 朱丽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罗杰斯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东南网9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欧阳进权 杨阳 朱丽萍 文/图)“商品大王”罗杰斯,是与巴菲特、索罗斯齐名的国际投资大师,也是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时令东南亚国家闻之色变的“量子基金”的前合伙人。他与福建颇为有缘,27年前他就第一次来到厦门,骑摩托车穿行福建各地。2006年第二次来发现福建发生了很大变化。昨日是他第三次来闽,将参加今日开始的9·8投洽会资本论坛。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罗杰斯提醒福建人别抛弃人民币资产,他认为可以买农产品、白银、天然气等三种实物资产,尤其看好农产品。

关键词:流动性过剩

持人民币资产过冬

美国推出QE1(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相当于开动印钞机印纸币)后,又推出了QE2和QE3,全国多个经济体也跟着开动印钞机,至今QE3何时退出还未最终敲定。

罗杰斯告诉本报记者,他现在也在担心全球货币问题,美国政府在过去5年里发行了大量货币,其他不少国家也跟着发行,这导致全球市场存在人为的流动性过剩。

他提醒大家要小心,人为的流动性过剩行为一旦停止,全球投资者都将受伤害。从投资操作来看,虽然他也持有不少美元,但从长期来看,他并不看好美元。

而这几年中国富人到海外投资不断增多,中国富人正如潮水一般涌向美国买房,一年之内投入123亿美元,成为美国房子的第二大外国买主,让美国人惊叹不已。

但是罗杰斯不赞成这样的做法,他认为,他现在手中拥有的人民币资产,会让他度过这样的风暴,因此他提醒福建人要尽量持有人民币,而不是美元资产。

  • 责任编辑:邓宇虹  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