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晋安区龙洲公寓业主维权艰难

www.fjnet.cn 2013-08-21 16: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1日讯(法制今报记者 朱硕峰)“还我们业主产权,还我们活动场所……”、“还我们公寓楼地下室,恢复消防公共通道,以确保公寓全体业主的人身安全……”日前,居住在晋安区乐峰镇桂香社区龙洲公寓全体业主不断向有关部门发出诉求,要求小区开发商“汇通房地产开发公司”归还业主公共财产。8月15日,记者走访了位于塔头路139号的龙洲公寓。

据龙洲公寓业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汇通房地产开发公司上世纪九十年代在福州市区开发这块“龙洲公寓”楼盘后,到处张贴广告,以环境优美、空间宽敞和价格优惠等吸引了不少福州市民前来购房。然而,当楼盘全部售完,汇通房地产开发公司一改原来广告里的承诺,把公寓四周用于绿化的地带以及一个100多平方米的健身活动场所收回,用于开发其他住宅楼和店面出售。甚至还把一号楼地下室分割成一间间房屋出租或出售给他人开商店。业主反映仅出售一项,开发商就从中得利30多万元。通过实地观察,记者发现包括消防通道和堆放消防器械及变压器场所在内的一号楼地下室有1000多平方米。根据规划图纸,一号楼地下室作为小区非机动车停车场兼具“人防”功能,属于小区全体业主共有资产。

业主还反映,除此之外,汇通房地产开发公司还不顾业主的人身安全、无视楼房安全,把几栋公寓楼一些架空层割成一间间小房对外出租,还侵占了配套的老年人活动中心,以及开发商当时承诺给业主停放小车和摩托车的公共停车位,这给全体业主的生活造成极大不便,很多居住在一层的业主都把小车和摩托车停在自家门口及楼道里,高层的业主只好把小车和摩托车开到外面停放。

为了维护合法权益,公寓业主曾经多次组织人员到物业和晋安区有关部门反映,但都无果而终。今年,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经全体业主商议和有关部门的批准成立了业委会,业委会对整个公寓的财产进行清查,发现被汇通房地产开发公司侵占和卖掉的公共财产达100万多元。当业主们想要找开发商维权时发现汇通房地产开发公司已经注销。

今年8月11日,龙洲公寓业主为讨回公道,想收回包括一号楼地下室在内的一些被开发商非法占用的公共地块时,冲出10多名手持铁棍的陌生男子,见人就打,将其中2名业主打伤。事后警方到场,控制了数名闹事人员,并收缴了多根铁棍。记者向警方核实后得知,汇通房地产开发公司于2005年9月将一号楼地下室转让给个人,未办理产权。业主对此颇有微词,认为公共场所不应给私人使用。地下室的租赁人在地下车库动工搭建起围墙后,遭到小区业委会及物业的反对阻拦,8月12日,双方又发生冲突,2名业主在争执中受伤,目前打人者已被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龙洲公寓的业主们告诉记者,由于开发商汇通房地产开发公司已经注销,他们维权无门,恳请政府部门能够介入,将被开发商违法侵占的部分归还给全体业主。此事如何进展,本报将继续追踪。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