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建 > 正文

台江区老药洲街一楼盘楼顶违章搭盖冒出一整排

www.fjnet.cn 2013-08-21 08:57  陈建云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B2楼的楼顶违章搭盖密集

本报讯(见习记者陈建云/文 李剑准/图)在福州市台江区老药洲街,细心的市民会发现,附近的南台商都一期好几栋楼“长高”了。

因为楼顶有不少业主跟风违章搭盖,居住在楼内的市民忧心忡忡,生怕楼顶的违章搭盖带来的安全隐患。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南台商都一期,该小区有四栋楼,分别是A1、A2、B1、B2。顶楼沿街的一侧就能看到不少违章搭盖的房屋,有些还用黑色的帷幔围起来。

B2楼的楼顶已经被违章搭盖的房屋排得密密麻麻,几乎加盖了一层。如果不仔细看,很难分辨出是加盖出来的。

“搭建起来的房子有的是给自己住,有的是出租给别人了。”B2楼6楼的业主林依伯说,自己居住在顶楼,见其他业主在楼顶加盖房屋都没人阻止,心怀侥幸的林依伯也在自己楼层的楼顶加盖了房屋。

“这些只是隔热层,没有人在里面住。”一位违章搭盖的业主说。但透过玻璃窗发现,违章搭盖起的房屋里,摆放着各种家居和生活用品,明显有人居住。

南台商都一期的不少业主说,平时走路都避开有违章搭盖的楼,生怕楼顶上掉下东西砸到人。更让居民担心的是,违章搭盖会不会给居民楼带来安全隐患。

对此,台江区瀛洲街道建海社区林主任表示,前段时间已接到居民投诉,也注意到有业主在楼顶违章搭盖,并于一周前向台江区瀛洲街道城管处进行汇报。当时,城管处就已经派人到现场,制止了业主违法搭建行为,并对违建的业主下了整改通知书。

“我们说什么业主都不听,又不能强制要求他们,只能对他们进行劝导。”林主任说,除了B2号楼,在南台商都一期的另三栋楼顶楼也发现了违章搭盖,但违建业主对劝导全都不予理睬,社区工作人员也无可奈何。

台江区瀛洲街道城管处张科长则表示,8月16日城管处已经对违建业主下了整改通知书,并通知相关违建业主接到整改通知书后,3日内对违章搭盖进行自行拆除。

昨日已过了业主自行拆除的整改日期,张科长表示下一步会继续跟进此事,会尽快对违建业主进行协商,若协商无果将组织相关人员对违章搭盖的楼层进行强制拆除。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