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没钱旅游可找银行贷款 但利率高消费者不习惯

www.fjnet.cn 2013-08-08 09:12  林启星 夏菁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林启星 夏菁)“有时间的时候却没有钱,有了钱的时候却没时间。”这样的窘境你完全可以避免。没钱旅游?找银行贷款啊。

记者昨日从福州多家银行了解到,随着暑期游的持续升温以及国庆黄金周的临近,以往很少关注旅游业的各大银行近期纷纷推出旅游贷款、旅游分期付款等金融产品,抢滩旅游市场。

针对个人旅游消费,最近兴业银行推出了一种无抵押消费类贷款“随兴游”,申请人只需提供房产证和身份证明材料,无需办理任何抵押手续,即可在通过审核后(基本不超过3个工作日)获得最高30万元的出游资金。如果申请人目前没有房产,也可用收入证明代替。

此前平安银行也推出了无担保个人旅游贷款。据平安银行贷款部相关人士介绍,此款产品属于信用贷款,不需要任何抵押和担保,最快能达到1天放款,最长期限也是3年,但同时也对申请人做了年龄方面的限制,申请人必须具有稳定的工作单位,并连续工作满6个月。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还有一些银行尽管没有细分出个人旅游贷款业务,但在其个人消费贷款业务中明确提到,可用于旅游消费,比如: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

除了旅游贷款外,信用卡分期付款旅游也是不少银行热推的旅游消费方式。

据兴业银行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全国已有近5万名客户提出申请“随兴游”,申请贷款金额超过24亿元。而建行福建分行方面也表示,尽管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还处于逐步推广阶段,不过已支持数千名客户实现旅行计划。

反应

旅行社:咨询很少买账更少

相比银行的热络,作为旅游金融产品的另一端,旅行社对此却似乎并不“感冒”。可谓“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采访中,福州多家旅行社一致表示,目前此类业务市场反应很平淡,咨询的市民很少,买账的则更少。

“旅游是锦上添花,国内游一般花费就是几千元,旅游者都能承担。对于花费上万元的出境游来说,旅游者通常收入水平较高,也没有必要贷款或分期付款。”中国国旅福建公司副总杨桦表示,去年有和银行合作推旅游分期付款,但一单都未成交。因此,对于旅游贷款,其表示并不感兴趣,因此目前并无合作意向。

福建省中旅出境部总经理周晓明也表示,首先是客人有需求才会说,去年推出的旅游分期付款效果并不好,最多成交也就十单。

“对于旅游分期付款或贷款业务,仅是补充手段,毕竟还属于小众。”福州建发旅行社负责人表示,除非是一些有投资需求的游客才会考虑。比如去欧洲旅游购买了30万元的奢侈品,若有投资需求,会去银行贷款转而将资金注入投资市场。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