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演绎“极致高温” 马路都被“烤化”了

www.fjnet.cn 2013-08-07 07:10  蔡镇金 陈昕颖 毛朝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台风生成但对福州无影响

昨日,南海又有一个台风生成,预计将于今日擦过海南,但对福建几无影响,因此我省各地的高温还将持续。

昨日上午,省防指召集多部门会商,未来一周,我省大部仍将维持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一些地方特别是中北部部分县市已连续十多天无雨,随着高温少雨天气的持续,用水激增,水库蓄水可能大幅减少,可能出现供水紧张,福建局部地区已经出现旱兆。

相关新闻

  公交站前,地面上的沥青字变成“波浪字”

福州持续高温,连马路都被“烤化”了。昨日,网友@jasu30-PCEVA将一张“沥青路面被高温融化”的图片发上了微博。

记者看到,这张图片位于杨桥东路的善化坊口公交站,公交站前马路上,白色沥青书写的“公交车”字样,因高温软化后,又被车辆不断碾过牵扯,笔画变得弯弯曲曲,呈波浪状。不少网友调侃道:“突然觉得,路面煎蛋烤肉什么的弱爆了!”“脚踩发烫的路面,忽然明白了小笼包的心情。”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白色沥青划出的公交车停靠位和“公交车”字样都变形了。记者测量发现,路面温度超60℃。记者又摸了摸沥青,不仅烫得厉害,而且的确变软了很多。

随后,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专家称,沥青熔点并不固定,但温度超过60℃时,就很容易软化变形。

相关新闻

立秋日热浪难退

48.5℃,平了今年海都温度的最高纪录。

昨日11时、14时、17时,海都气温分别为46℃、48.5℃、44℃,地表温度则达到66℃、69℃、62℃。

13时30分,记者在华屏路测量发现,路面温度超过60℃,就算是树荫下,也有近50℃,热浪滚滚,让人呼吸都有点困难。今天是立秋,但这种高温还将持续,请市民注意防暑。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