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首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海风搅局裸温微降

www.fjnet.cn 2013-08-06 07:11  蔡镇金 陈昕颖 黄启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遇海风狙击,昨气温未达40℃;昨日下午,福州气象台再发红色预警,今日或迎40℃以上高温

《神仙》昨晚,金山三环边,微风轻拂,一位三轮车师傅拉开躺椅,酣睡正香。本报记者/摄

东南网8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 中央气象台 记者 蔡镇金 陈昕颖 黄启鹏 实习生 许毅栋 文/图)

关注理由

没有最热,只有更热。前天,福州迎战十年来的最高温,气象部门预计,福州将连续两天出现40℃以上的高温(详见本报昨日A01版)。

昨日,高温不负众望“火力全开”,上午9时,福州气象台发布史上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不到11时,气温就飙到了35℃。眼看就要突破40℃大关,却遇海风搅局。海风遏制了高温飙升的步伐,将昨日最高气温定格在了38.9℃——福州今年第二高温。

昨日下午4时,福州气象局再度发布红色预警:今天,福州市区、内陆和沿海北部最高气温可达38℃~40℃,局部超过40℃。

昨天那么热,难道还没破40℃?

午后“杀出”海风降低榕城高温

昨日上午,高温来得比前天更凶猛:8时,气温超30℃,不到11时就越过了35℃高温线,离每日最高温的出现时间还有三四个小时。市民议论纷纷:“看来今天是肯定要破40℃了。”

上午9时,看着气温数值不断飙升,福州气象台将高温预警升至最高级——红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福州将出现40℃以上的高温。据了解,这是福州历史上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预计到了太阳“热情”,却怎料半路杀出了个“程咬金”——海风。12时,福州最高温达到38.3℃,此时,市区却渐渐刮起风来,气温也略微下跌,13时10分,气温降至37.7℃。

相关新闻 福州街头防晒七式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