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林则徐严复重回三坊七巷?是行为艺术

www.fjnet.cn 2013-08-06 09:52  林茜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快报:“南后街惊现清朝官员与清兵,惹得众美女都过来拍照,居住在郎官巷的严复也回来了!”前日下午,网友“786潇然”逛三坊七巷看见好些清朝装扮的人,有官有兵,还有历史名人严复,他拍照发上微博,引来许多网友围观——“这是拍古装剧?”

照片中的人或身着清朝蓝袍官服,或一身灰蓝衙役装,还有那穿蓝衫土黄色布褂的“严复”正站在郎官巷外,认真地看着书。这些“清朝人”往三坊七巷里一站,吸引了不少游人眼球,有的人光拍照不够,还要上前合影。

不少人在猜测这些人的身份,大部分人认为“应该是拍古装剧的”,看到他们大热天还要穿长衫长裤扮古人,许多网友佩服道:“这么热的天,难为官爷了,太敬业了。”

不过,他们究竟是做什么的?福州市三坊七巷管委会文化宣传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那其实是一次行为艺术展,主要针对此次海峡青年节开展的,内容包括:三坊七巷的历史名人林则徐、严复,讲述三坊七巷爱情故事的闽剧《荔枝换绛桃》。”据介绍,海峡青年节有许多台湾朋友来到福州,文化宣传部便想到以这样的方式宣传福州历史文化。参与活动的有演艺人员,也有一些大学生。扮演者都站在该人物生前相关景点,如严复就站在生前故居郎官巷外,每个点还配有一个讲解员,《荔枝换绛桃》则在安泰河边表演。

见习记者林茜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